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9-10-08 14:2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于灵爽):初秋时节,天气转凉,位于佳木斯市的黑龙江大明宝贝面粉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自动化生产线上,细若发丝、洁白光韧的挂面源源不断地被生产、打包,并从佳木斯出发运往全国各地。

  看着眼前的场景,黑龙江大明宝贝面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感慨地说:“如今,公司的人气越来越旺,产品的销量越来越好,我们累点也高兴。我们能有今天的发展,多亏了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的大力支持。”

  越来越多像大明宝贝一样的佳木斯本土企业在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的支持下,走向全国各地,甚至是走出国门,扬名海外。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张海丰,深度解析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密码。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张海丰(左) 摄影 吕岩

  深耕“三农” 助力振兴扩大化

  张海丰表示,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农业资源富集,农业基础坚实,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默默耕耘,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有实践、有积累、有汗水,也有收获。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定位,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信贷投放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水平,助力农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民金融获得感。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关立群(右)查看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稻田的水稻生长情况 摄影 吕岩 

         截至2019年6月末,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机构总数177个,各项贷款155 亿元,各项存款293亿元,存贷规模均居全市商业银行首位,已发展成为佳木斯市资产规模最大、网点和员工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客户基础最实、金融服务功能发挥最充分的金融机构。

  “农村信用社网点和服务覆盖城乡,在支持乡村振兴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必将承担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张海丰说,近年来,佳木斯市农信社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与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推出了五项工作目标。一是涉农贷款投放规模要持续提升,增幅不能低于10%,份额保持全市商业银行首位;二是涉农金融产品要不断丰富,积极研发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产业、新业态的系列产品;三是涉农金融服务要更加优质,提高金融供给质量,积极满足客户分层需求,力争广大乡村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大部分的金融业务,全面提升普惠金融能力和水平;四是更多地让利于民,实行“强制限高”利率政策,在成本可控前提下,逐步降低涉农贷款利率,提升广大农民获得感、实惠感和幸福感;五是精准扶贫力度要更强更大,积极践行工作职责,将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持续加大扶贫贷款投放,严格落实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全面提高小额扶贫贷款的满足率和覆盖面,提升产业扶贫支持力度。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建三江农商行工作人员走进富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员工座谈 摄影 吕岩

  创新产品 金融供给多元化

  据张海丰介绍,近年来,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自然禀赋,将服务重心逐步向现代化大农业转移,研究出台了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意见,研发了支持现代化大农业的18个信贷产品,并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为重点,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抚远农商行工作人员(左)上门为农户介绍信贷产品 摄影 吕岩

  “我们立足佳木斯农业现代化发展实际,重点将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打造成为支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最专业的银行,紧紧围绕‘大农业’做好金融服务这篇‘大文章’,为支持三江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张海丰说,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聚焦重点客户、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建立健全产品和服务体系,深耕细作现代农业。同时,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立足佳木斯市显著的区位优势,着力将佳木斯市城区信用社打造成为服务小微企业及城乡居民的精品社区银行;立足当前客户需求实际和服务新期待,在服务菜单上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创新服务、高效服务和优质服务。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客户通过手机扫描,体验“贷款不求人”相关服务 摄影 吕岩

       张海丰表示,2019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联社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部署,有效提升贷款获得率和客户便利度,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率先在全市金融系统组织开展了“贷款不求人”活动,推出了专业化服务、差别化服务、简约化服务、便利化服务、网络化服务、承诺化服务及创新产品服务等多个服务菜单,真正按照“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标准去完善服务内容,取得了积极效果。

  张海丰说:“未来,我们将以‘贷款不求人’为抓手,在全方位改善和提升金融服务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和客户类别,针对不同类客户制定差异化服务标准,对客户实施服务定制,真正将服务做细、做优、做精致,切实推动金融服务转型发展。”

  普惠金融 金融扶贫精准化

  “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张海丰说,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主动担当金融扶贫责任、积极研究扶贫策略,多渠道开展扶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市农村信用社扶贫贷款余额6.52亿元,受益贫困户1.58万户,其中扶贫小额贷款贷款余额5.04亿元,支持贫困户1.18万户,占全市扶贫小额贷款总量的98%以上;产业扶贫贷款余额1.48亿元,支持企业59个,带动贫困户4000余户;通过直接支持和产业带动,已累计帮助5,095户农户实现脱贫。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由佳木斯市联社出资参与建设的“幸福大院” 摄影 吕岩

      位于汤原县汤旺乡的曙光村曾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贫困村。佳木斯市联社通过发放贷款、派驻帮扶干部、现金捐助、生活用品捐助、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捐助6.4万元帮助贫困户危房改造,捐助2万元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捐助11.6万元援建“幸福大院”的附属设施建设,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如今的曙光村旧貌换新颜。新环境不仅给群众带来了新希望,也增强了他们致富的信心。

  张海丰表示,佳木斯市5个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但金融扶贫工作一直在路上。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将继续发挥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绿”底蕴“金”引擎 助力佳木斯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宫秀英(左)走访贫困户 摄影 吕岩

  “农村信用社生于农、长于农,服务于农;因农而生、伴农而兴。一直以来,我们的初心从未改变,决心毫不动摇,信心与日俱增。”张海丰说,未来,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联社“稳健、规范、和谐、持续”的新发展理念,坚守为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农商行决策链条短、服务灵活快捷,以及与广大客户人缘相亲、地缘相近、业缘相关的优势,着重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增强佳木斯市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脱贫攻坚等方面靶向发力,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管现代农业“良田”。同时,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将加快推进服务转型升级,努力构建专业化、精致化、多元化、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将佳木斯市辖8家金融机构打造成专注服务佳木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江平原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独具特色的现代农村商业银行集群,为佳木斯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稳固粮食安全压舱石,实现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农信社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