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培育新农业带头人

2019-08-27 13:27:46|来源:双鸭山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8月23日,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双鸭山市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快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上,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强调,举办这一期培训班目的是转变传统的农业思维模式,用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来武装农民,实现农产品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使学员成为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新农业带头人。广大学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有利于农民逐渐带出身份属性,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农民职业化进程;要加强沟通,切实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工作,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总要求,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构建一主多元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学以致用,确保新型农民培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消化这些知识,并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进而走出一条创业之路。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计10天,为做好这次培训,让学员受益,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专门聘请了多位理论和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的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围绕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有机绿色农业等重点工作,根据农民需求,立足当地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广大学员还将深入到双兴蔬菜采摘合作社,市电商产业园,友谊县蔬菜生产基地、农机博览园、秸秆还田试点和明德馆酵素制作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实训。

  来自双鸭山四县四区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业企业负责人、村干部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近13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记者 董力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