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8-19 10:4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一望无际高大挺拔的汉麻、缀满枝头橙黄的大果沙棘……盛夏时节,在黑河市孙吴县的田野山区,一派现代农业风光呈现在眼前。特色经济作物果实累累,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感谢孙吴农商银行扶贫到位,给我很大的帮助。”孙吴县哈达彦俄罗斯民族村村民韩福俊提起孙吴农商银行就打开了“话匣子”,感谢的话一句接一句。

  扶贫贷款让韩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孙吴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担当、带动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行动也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走进孙吴农商银行,探寻金融助力脱贫攻坚背后的秘密。

  雪中送炭 帮扶贫困群众渡难关

  “我们老两口身体都不好,吃不起药,看不起病,生活真的很困难。”提起过去的日子,哈达彦俄罗斯民族村村民车淑娟感慨万千。

  车淑娟是村里的贫困户,夫妻二人身体不好,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大家子人生活捉襟见肘。如今,在孙吴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夫妻俩做起了小生意,为合作社的工人们做饭、送餐。虽然忙碌,但车淑娟觉得生活充实且快乐。她激动地说:“都说贷款是锦上添花,我看咱们孙吴农商银行的贷款就是雪中送炭。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一家由衷地感谢咱们农商行。”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探望车淑娟 摄影 吕岩

  据孙吴农商银行董事长邹文双介绍,孙吴县为省级贫困县,是全省28家贫困县之一,也是黑河地区唯一一个贫困县。作为定位扎根农村、面向“三农”的地方金融机构,孙吴农商银行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全力为贫困户脱贫致富“雪中送炭”。

  据了解,截至6月末,孙吴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738笔,金额13,625.80万元,涉及贫困户2738户,其中包含户贷户用贷款、带资入社贷款、带资入企贷款。扶贫企业贷款发放23家,涉及龙头企业以及新型经营主体,金额达5,108万元。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农商银行董事长邹文双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邹文双说:“近期,由于连日强降雨,孙吴县多地出现洪涝灾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孙吴农商银行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鼓励农户积极赈灾救灾,顺利度过此次难关。”

  精准发力 支持小微企业谋发展

  “小微企业融资领域是一块被忽视的‘蓝海’,蕴藏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孙吴农商银行董事长邹文双说,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肌肉”和“细胞”,应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孙吴农商银行始终结合本地实际,以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为切入点,探索“金融+企业+农民”模式,抓住“龙头”点,带动扶贫面,对县域小微企业进行了整体调研,随即建立了小微企业联系服务制度,设立了金融服务联络人员,定期对辖内小微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状况、资金需求情况等。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哈屯现代玉米农机专业合作社 摄影 吕岩

  哈屯现代玉米农机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受益企业之一。从2011年3月成立以来,合作社经过数年的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新型农机合作社管理规章制度和发展运营模式,进入了良性运转和快速发展的轨道,成为一个综合实力强、管理规范、规模经营、社员增收的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社,并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业经营主体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哈屯现代玉米农机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刘文龙说:“没有农商银行的支持,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只要我们有需要,他们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我相信未来我们合作社和银行之间的联系也将越来越密切,互惠互利,共同为孙吴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农商银行董事长邹文双(右)走访天马彩钢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摄影 吕岩

  孙吴县天马彩钢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介绍说,孙吴农商银行对公司的帮助有的是直接帮助,有的是间接帮助。尤其是2018年在公司继续贷款的时候,孙吴农商行发放了贷款900万元,缓解了公司燃眉之急,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我们要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贴身式的服务,解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邹文双说,无论如何发展,农商银行依旧姓“农”,孙吴农商银行要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始终与实体经济、地方经济站在一起。

 普惠金融 助力特色产业添动能

  除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孙吴农商银行始终大力支持以汉麻为主,大果沙棘、食品大豆、安格斯牛为辅的“一主三辅”特色主导产业。一大批特色产业项目正在孙吴农商银行的助力下,日益强大,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天之草汉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 摄影 吕岩

  “我们之所以选择孙吴进行投资建厂,不仅是因为孙吴特有的物候条件,还因为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孙吴农商银行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项目建设的前期、中期、后期,农商行都对我们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不但给我们贷款,还帮助我们解读政策、出谋划策。”孙吴天之草汉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峰介绍说。

  如今,高产出、高收益的汉麻产业已成为孙吴兴县富民的新兴产业,也是黑河市和孙吴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保持“百姓银行”初心不变,孙吴农商银行以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普惠金融,立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孙吴农商银行当好扶贫“排头兵” 银企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孙吴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右)考察北孙吴村村民陈军种植生产情况 摄影 吕岩

  邹文双说:“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孙吴农商银行将加快完善运营体系、产品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努力向着具有现代化金融竞争力的一流精品银行迈进,紧紧围绕辖内产业特点,重点支持县域支柱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孙吴县域乃至黑河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