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全力发展特色产业 打“笨”牌 出“绿”彩

2019-06-22 17:5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嘉丽):6月21日,“央媒龙媒走黑河”采访团一行深入黑河市孙吴县,采访孙吴县如何以长短互补、营造新特色、新优势、新产业的巨变之路。

  【黑龙江】【原创】孙吴县全力发展特色产业 打“笨”牌 出“绿”彩

孙吴县的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摄影 刘嘉丽

  孙吴县地处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天蓝水净、空气清新,土壤肥沃。2017年,黑河市委提出创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孙吴县抢抓机遇,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大力推进农业深层次变革,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绿色生产方面,孙吴县坚持标准先行,确保实现全面积、全产品、全方位、全过程标准化,大力发展肉牛、重挽马和禽类养殖,规模化养殖场达13个,丁子山等3个标准化养殖场被评为部级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场。

  在农产品加工方面,孙吴县坚持健康理念,开发功能性农产品,推进绿色加工产业蓬勃发展,鼓励支持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笨”字号、“特”字号、“绿”字号等个性化绿色有机农产品精加工。

  在市场营销方面,孙吴县坚持市场化推进,积极搭建平台,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强化农村电商培训与扶持引导,全面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在服务保障方面,孙吴县制订了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和扶持办法,完善标准化绿色生产技术,构建绿色质量监管认证等七大支撑体系。规范发展新型农民合作组织515个,建成桦林和哈屯两个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发挥了新型经营主体的“主力军”作用。

【黑龙江】【原创】孙吴县全力发展特色产业 打“笨”牌 出“绿”彩

汉麻产品 摄影 刘嘉丽

  据介绍,近年来,孙吴县坚持“小县实现大民生”的理念,深入研究人民群众需求,全力聚焦关乎民生的好事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倒逼工作推进,重点解决教育、供水、供热等民生问题。

  在发展教育方面,孙吴县秉承“小县要办大教育”理念,落实“两为主、同待遇、零障碍”办学政策;在安全饮水方面,加强水源地管理,改造“三横三纵”主管供水管网,彻底清洗全部二级供水管网,采取国内先进技术,改良净水工艺,实现深度处理,水质检测达到国家要求的106项安全标准;在集中供热方面,孙吴县时刻关注百姓冷暖,全面提升供热条件,集中供热面积可达230万平方米,改造低温楼137栋4500多户,满足当地供暖需求,降低了环境污染,让老百姓都能温暖过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