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2019-08-16 19:3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周迪):“碧海云深处,凉暑总相宜。” 8月26日到29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伊春市委、伊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林都”伊春召开。此项活动是黑龙江大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务实举措,将全面展示“林都”伊春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着力打造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品牌形象。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姮

  8月16日,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发布会邀请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库,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伊春市副市长张跃文,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欣红,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右二)做主旨发布 摄影 吕姮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做主旨发布表示,今年黑龙江省文旅厅与伊春市在筹备大会过程中,主要突出了“四新”的特点。

  一是用新理念指导旅发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对黑龙江省最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这次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成果,通过旅发大会形式集中展示,并且提出“旅发大会回头看”新概念,促进冬夏结合,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

  二是用新模式引领旅发大会。首先是改进兄弟省份旅发大会单纯“秀”的定向模式、单纯“品”的成型模式,在全国首次采用“把游客引进来,把产品卖出去”理念,率先尝试文旅采购大会模式,全程推介伊春本地企业、地方产品、自有品牌,并在每个考察、用餐、推介、活动环节推食材、推品牌、推企业。

  三是用新业态支撑旅发大会。按照黑龙江省委“立标”“打样”的要求,引进北欧理念,设计城市滑雪绿道,解决了初次滑雪者上手难问题。探索了“游客中心+”,改变国内目前流行的游客中心模式,设置了展售一体的永久展厅,打造融合模式。创新推出了主题汽车营地,首次提出了服务区综合体概念,打破了黑龙江省公路服务区餐饮、仓买、公厕三位一体传统模式,打造形成有车族的休闲生活新方式。

  四是用新产品丰富旅发大会。探索“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在南大门铁力透龙山,规划设计了林巅步道、飞越森林溜索项目,在永达木艺开发了“森林侠”研学品牌,在西岭度假区引入皮划艇项目,在溪水森林公园打造了民宿集合区等。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伊春市市长韩库(右一)讲话 摄影 吕姮

  发布会上,伊春市市长韩库对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准备工作做了介绍。韩库说,一年多来,伊春政府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样板、做模式”,“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突出“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这一主题,将大会的筹备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调动一切力量向大会集结,一切智慧向大会集聚,一切财力向大会集中。在准备工作方面,伊春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整治强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一个更加整洁、舒适、靓丽的“森林大公园”呈现给参会嘉宾和游客。

  韩库表示,举办全省旅发大会,只是伊春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重要的是,要推进“后旅发时代”的发展。今后伊春将持续推动旅游产业整体提升;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建设;持续推动“全产业+旅游”融合发展。伊春将充分发挥旅游业关联性强的特点,推动文化、体育、会展、康养“+旅游”全产业链发展,以产业的大融合推动经济快发展,早日建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卓越的森林旅游目的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