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游客黑河“找凉快”

2019-08-14 11:26:34|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炎炎夏日,高温难耐,国内许多城市开启“火炉”模式,很多“候鸟”游客纷纷来到北方避暑。凭借凉爽宜人的气候条件和舒适便捷的旅居环境,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选择来黑河避暑消夏。在这里,游客们呼吸着凉爽的空气,感受着浪漫的异域风情,体验乡野民俗的乐趣,品尝绿色有机的健康食品,尽享自在惬意的“漫城”生活。

  在黑龙江公园,从石家庄来的刘女士和她的老姐妹张女士两家人一起沿江畔漫步,呼吸着江畔绿植的草木馨香,欣赏着沿江两岸的旖旎风光,老人们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悠然。“这里很凉快,人也很热情,城市又干净,物价不是很高。特别是绿化植被多,负氧离子对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是相当的好,要说休闲养生,黑河真是最适宜。”提起黑河的避暑环境,刘女士赞不绝口。一旁一起来黑河避暑的朋友张女士接过话茬:“我肺不太好,有轻微感染,碰到雾霾天就胸闷心悸。自从来到黑河,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胃口好、睡得香,浑身的毛病都没有了。”

  刘女士和张女士是多年的好朋友,退休后两个老姐妹与家人相约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度假,最终她们选择把“家”安在了黑河,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每年夏季,她们相约前来,分别租住市区内小户型楼房,每个家庭一天吃住费用150元左右,每天或去公园里散散步、跳跳广场舞,或去早市买点绿色健康的地产瓜果蔬菜,偶尔去市区近郊村屯采摘园观光玩耍,把退休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候鸟”游客飞向黑河、安居黑河,这得益于黑河市不断发展完善的养老产业。黑河市瞄准“候鸟人群”消夏避暑旅游需求,大力发展消夏避暑、养老养生等旅游经济,不断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开拓精品避暑养生线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提升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黑河养老服务产业逐渐叫响品牌,在南方很多城市和老年人中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黑河市还有五家优质养老机构加入黑龙江省天鹅颐养联盟。同时,黑河市积极融合现代健康理念与中医传统文化理念,发展避暑度假养生、生态文化体验、休闲观光度假产业,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市场活力,为游客带来最独特舒适的旅居生活体验。

  在黑龙江畔在水一方广场一侧,数辆“川”字牌照的房车并排停靠。迎着凉爽的江风、伴着悠扬的乐声,从成都相约一路驶来的自驾游客尽情欣赏着广场中央俄罗斯乐团演奏者的精彩演出,卸下了一路旅途的疲惫。“黑河真是一座充满‘洋范儿’的慢节奏城市,城市干净、植被丰富、凉爽舒适、口岸繁荣,有吃有玩有购有乐趣,难怪在网上的房车自驾游论坛里有那么多驴友极力推荐这座城市,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前来黑河“找凉快”的游客刘萍笑着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两年夏季外地车牌的车辆在黑河川流不息、随处可见,许多外地游客通过自驾车、住房车这种自由、便捷的旅行方式来黑河避暑。为给更多的自驾游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旅行生活,黑河市文广旅局在大黑河岛在水一方广场、黑河市图书馆附近沿江广场等区域划出了多处环境美、设施全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增加多处流动公厕,为游客提供游玩、休憩新场所;邀请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国际乐团,每晚在在水一方广场演出中俄经典民歌,为外地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精神文化享受;工作人员定期在江畔区域走访,提醒广大自驾游客在黑河文明出游、安全驾驶,并引导游客添加黑河旅游微信公众号,让游客更好地掌握黑河线路地图、交通路况、加油维修、购物体验、住宿餐饮等信息,了解黑河吃点看点玩点,为自驾游创造更好更多的舒适旅游环境,同时赢得更多散客的市场份额。(记者 吴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