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来了就不想走的边境国际范儿魅力小城

2019-08-04 12:4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将家安在轮子上,不买车票也不定房,带家人说走就走。房车,既是交通工具也是随行旅馆,这种带着家去旅游的新潮方式成为黑河市2019年的旅游产业新兴业态。

  8月2日,在黑龙江畔,一辆辆房车并排停靠,游客们有的在闲聊、有的在准备晚餐食材、有的在整理车上的物品,相同的是他们都操着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每辆车上都拉载着自己的“家”。其中一名旅客刘女士介绍说,他们一行六辆车十二个人从成都出发,驾车历时一个多月、途径20多个城市来到黑河,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东北。黑河慢节奏的生活成为了外地游客前来避暑的首选,而这次房车自驾游的组织者刘女士对黑河这座边境小城赞不绝口。她说:“来到黑河后,我们发现这里的环境、空气都比我们那边好,也没有成都那种很快节奏的生活,尤其适合老年人出来户外运动。”

  

房车营地

  刘女士一行人表示下次她们还准备再换一个好一点的房车,在黑河多住一段时间,来了边境城市还准备到俄罗斯去看看。

  8月2日晚,在大黑河岛在水一方广场上,几个俄罗斯大叔在演奏《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朗朗上口的经典曲目。围观群众被他们的表演所感染,纷纷跟着他们的节奏一起动起来,远远看着真是热闹十足,那么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黑龙江畔俄罗斯大叔盛装演奏

  原来他们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自由城,是黑河市文广旅局邀请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国际乐团,专为外地游客及黑河市民带来视听盛宴的国际乐团。身穿民族服装的四位俄罗斯艺术家用巴拉莱卡琴、巴扬手风琴,小三角琴等乐器为现场观众演奏出一首首经典的中俄民间歌曲,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几年间,这些艺术家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山东、湖北…但是大叔们表示“最喜欢的还是黑河。”托利亚大叔说,在刚刚结束的中俄文化大集中,也有他们团队的姑娘们的演出。受“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俄罗斯人民和黑河人民更加的友好,对于即将建设完成的黑龙江大桥,大叔表示俄罗斯人民都非常期待。最后大叔们说,他们特别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也很喜欢中国的年轻人,他们特别孝顺父母。

  

黑龙江畔俄罗斯大叔演奏手风琴

  不仅是中国文化,俄罗斯艺术家萨沙和热尼亚说他们特别喜欢中国丰富的菜系,尤其喜欢北方菜。随着黑河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惠民措施更加完善,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选择在黑河定居。他们在这里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定期回国探亲,来往于两个城市之间,过着浪漫的“双城生活”。如今的黑河依托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国内外旅客。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旅客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来到黑河,爱上黑河。(图/文 董文雅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