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搭建军民鱼水情的桥梁 军民联欢庆“八一”

2019-08-02 13:16:29|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第一次走进军营,并且在特殊的节日为最可爱的人表演节目,感到非常的荣幸。”“做为中国军人,我骄傲、我自豪!”这声音来自普通百姓、这声音来自武警战士。8月1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人员携市春光艺术团,走进武警黑龙江省总队齐齐哈尔支队教导队,与官兵共同庆祝第92个建军节。

  教导队大礼堂内,武警部队党委常委、机关干部、直属队官兵及家属、现役军人500多人欢聚一堂。春光艺术团挑选出23名老舞蹈演员与官兵们同台表演,历时一个半小时,16个精彩节目,荡气回肠,震撼人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一曲气势恢弘的《威风锣鼓》,拉开了“迎大庆、赞辉煌、庆八一、固长城”军民联欢活动的序幕。舞蹈、相声、东北二人转、现代歌曲、萨克斯独奏、男女生独唱、丁笛、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特战中队的匕首操《鹤城利刃、剑指苍穹》充分体现出热血男儿、英雄本色的气概。舞台上,官兵们舞刀弄抢,拳打脚踢,激情四射。他们以官兵现实生活为素材,从不同角度反映身处不同岗位的基层官兵磨砺意志、苦练精兵、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建设过硬部队、实现强军梦想的忠诚信念。春光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祖国之恋》、《风筝误》、《春闺梦》、《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轻柔舒缓的舞姿,为官兵们驱散平日训练的苦累,引来掌声此起彼伏。部队官兵们表演的二人转、相声,演技高超,堪比专业演员。

  “今年是建军92年,在这个伟大的时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作为一名参军入伍十余年的军人,我深深地感受到部队变化之大。回想部队建军之初的艰难困苦,如今更要珍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借此八一建军节之际,举办军民联欢会,部队的领导和战友们特别重视,加上春光艺术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深感被关心、爱戴和尊重的幸福。春光艺术团的老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和神情,让作为晚辈的我们佩服,值得学习。我代表所有官兵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也希望我们部队越来越强大!”机动二中队政治指导员李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士官邸鹏举代表演员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两年的军旅生涯即将结束,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军队里过节。我唱的《曾经的你》这首歌是回忆,更是激励。鹤城很美,是我第二故乡,明天步入大学警校生活,永远不会忘记这段经历。”

  部队宣传保卫股股长王立强介绍,为了这次庆“八·一”联欢会能够圆满成功,百余名官兵历时一个半月,他们起早、贪黑进行排练。对待每个节目、甚至到每个小环节,也是高标准、严要求。

  军民鱼水情,心系武警官兵,情系武警文化。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愿我们永远牵系着保卫国家的人,祝福着我们最可爱的人。(记者 周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