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鹤北迎来“候鸟式”旅居养老热

2019-07-24 09:14: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鹤北迎来“候鸟式”旅居养老热

黑龙江省鹤北迎来“候鸟式”旅居养老热

带老人包粽子。

  荣获了“中国森林康养50佳”称号的鹤北林区,今夏更加热闹了。

  从北京第一次来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老年福利中心避暑度夏的樊阿姨,高兴得像回到了家:“今早一下火车,带着露珠的清新空气、凉爽怡人的微风扑面而来,鹤北简直太舒服了。养老院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接站了,没想到这里这么干净、整洁、宽敞、方便、漂亮,硬件设施也这么好,真是不虚此行。”

  又到一年盛夏,鹤北林区再次迎来了“候鸟式”旅居养老的热潮。像樊阿姨这样的“凉夏”订单,2019年十分火爆,预住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不少老人还带着秋天的衣服准备住到9月末再回家,要“好好享受天然大氧吧,好好体验林区宜居慢生活。”

  来自上海的王阿姨,是第二次来鹤北避暑度夏。每天早晨5时,王阿姨会准时出现在北山早市上,在市场里逛一逛,买林业局职工家属在自家小园子里种的顶花带刺的黄瓜、刚摘的西红柿,“又新鲜又健康,价格比上海便宜太多。”和王阿姨一起来的几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朋友圈里看到了鹤北林区旅居养老的宣传,吸引他们的不仅是鹤北凉爽的天气,重要的是鹤北有“中国森林康养50佳”的品牌,“到这里之后我们发现,这品牌还真不虚,鹤北确实值得信赖,明年还得约上朋友一起来。”

  从2019年3月份开始,老年服务中心陆续接到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海南等地的个人和团体预住订单。仅6月份,就已经接待了100余名“候鸟老人”入住。

  发挥当地生态、宜居优势,全力构建“森林康养、生态养老”新产业,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康养”和“颐养”为融合点,全面打造养老事业,建设起了健康养老、科学养老、迁徙养老、旅居养老的养老产业基地。同时,他们推进“为老”服务,从机构走向社区,从鹤北边陲小镇走向都市城区。为了做好“候鸟老人”的服务工作,老年福利中心还精心打造了“一条龙式的服务”:居住,在原有房间设施的基础上配备了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为城市老人提供高标准的避暑房间;饮食,成立小餐厅,结合林区特色饮食和各地老人的饮食习惯,制定了不同价位的特色菜谱,让全国各地的老人在这里都能吃上健康可口的饭菜;休闲、娱乐,制定了林区森林旅游线路、特色采摘活动,设置了声乐、手工课等,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内容,让“候鸟老人”体验到鹤北林区健康别样、多彩多姿的养老生活。打造具有鹤北林区特色的“生态养老”这一朝阳产业,继续擦亮“中国森林康养50佳”这张新名片,是鹤北产业转型发展中的新目标。(张晓翠 记者 赵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