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行区域性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19-07-24 11:29:19|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黑龙江举行“龙威2019-2”区域性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森林消防270名指战员参演

  7月19日,黑龙江省“龙威2019-2”区域性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牡丹江市举行。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调集哈尔滨、伊春、牡丹江等3个支队,共计270名指战员参加了演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据悉,此次演练是对抗洪抢险能力的有效检验和提升。演练设置3个区域、7项内容。演练地点选择在宁安市渤海镇拐湾村牡丹江水域,演练全程严格按照防抗大洪灾的标准进行设计,立足复杂困难情况,强化突发性和临机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构设演练背景,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检验指挥能力、抢险能力和装备效能,全面检验、锻炼、提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现场救援、机动保障、疏散转移等实战能力。演练中,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全体参演指战员自觉落实组织行动,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按照“汛情监测和报告、接警处置与启动预案、组织力量输送、展开抢险救援行动、演练总结”等5个阶段循序展开,以“检验能力,着眼实战”为基本原则,采取机关统筹、支队主导、多点同步的方式组织实施,全面检验队伍化解重特大洪水灾害的实战能力以及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协同配合处置等应急保障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演练中,森林消防参战队员根据不同灾情特点运用不同方法进行营救。在孤岛救援、堤岸防护演练中,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主要利用手持式救生抛投器抛投救生衣(圈)营救落水人员,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重点采取无人机勘察灾情和抛投救生器材、无人救援船遥控进行救援;在山洪紧急疏散,重点目标抢护演练中,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队员采取加固堤坝、打防洪桩、铺防水布实施营救并进行灾后重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同时,总队还将动中通信、现场感知、实时传输作为演练重点,动用卫星通信车、卫星便携站,分别担负总队基指、前指和各支队前指及演练现场与省应急指挥中心之间的通信保障任务。充分运用有线电视会议系统、短波、超短波、卫星、北斗、无线图传及灭火指挥信息系统等多种通信手段,实时掌握队伍行动情况,实现了“灾情动态可查、队伍行动可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

  演练结束后,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谋长宋新春表示,在此次接近实战的演练中,队伍得到了全面锻炼。对标国家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要求,黑龙江省森林消防看到了自身的短板,也找到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陈静、吕志强、周星霖)

  本组图片由参演单位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