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深入逊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紧急补给救灾物资

2019-07-10 14:4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进入汛期以来,黑河市逊克县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县域部分乡镇、村屯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灾区被困群众生活面临困难。为强化黑龙江省防灾减灾工作落实,7月3日至7月7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王广焱、省应急保障处主任科员季林带领检查组深入逊克县开展洪涝救灾和应急物资保障检查工作。黑河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郑义俭,逊克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强,政府副县长宋秋田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广焱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灾情较重的逊克县松树沟乡北镇村、东发村、福民村、安民村和逊河镇沾河村,在充分掌握以上村屯灾情损失基本情况、受灾人员数量、受灾被困群众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短期内受灾被困群众面临的困难等相关情况的基础上,检查组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紧急从黑河市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逊克县调配救援物资棉被褥1000套。逊克县政府为保障灾区受灾群众生活,购置了近24万元的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紧急运抵并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切实解决逊克县1580名受灾被困群众短期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供稿】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深入逊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紧急补给救灾物资  

逊克县调配受灾救援物资

  王广焱强调,灾情发生后逊克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汛期灾情抢险救援和各项应急保障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合理安置受灾群众,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下一步工作,逊克县要研判汛期灾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安全第一、常抓不懈”的原则,牢固树立“抗大洪、抢大险、防大汛”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汛期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供稿】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领导深入逊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紧急补给救灾物资

逊克县政府为受灾百姓发放救援物资

  王广焱要求,下一步全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一是逊克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做好思想、组织、工程、资金、物资、防洪预案、防汛队伍等各项措施的准备和落实,努力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全力确保汛期防汛和救援工作落实落靠,全面掌控防汛救援工作主动权;二是当前汛期防汛工作仍处关键期,相关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配救援物资,切实解决灾区群众实际生活困难和问题,尽快恢复重建,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努力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要发扬大无畏和奉献精神,救灾工作过程中要不怕苦累,扎实落实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四是下步工作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巩固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加派人手,再次组织食品药品、卫生等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消除灾后疫情,确保受灾群众有病得医,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工作,稳定受灾群众情绪;五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投入人力物力,尽快恢复受损的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为恢复重建打下基础。(图/文 马明泽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