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特殊情况窗口即可免费加急

2019-07-23 09:06:4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特殊情况窗口即可免费加急

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特殊情况窗口即可免费加急

称能加急办护照的商家

  近日,哈尔滨市有市民向生活报记者反映,他们在出入境附近花300元办了加急护照,交完钱发现,在出入境大厅就能正常办,根本不用加价。随后,记者对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南岗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附近的旅行社、照相中介走访发现,确实存在这种情况。

  近日,市民张女士着急出国,来到出入境大厅办护照时发现,旁边有家旅行社能办加急护照,在正常收费的基础上加价300元,5日内能取。张女士一听,赶紧交了钱。之后,她也确实如期拿到了护照。等她旅游回来,有朋友也办了加急护照,是在出入境大厅办的,张女士一细问,发现自己花了冤枉钱十分生气。7月10日,记者对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南岗出入境大厅周边的旅行社、中介进行了走访。记者来到工程街上的纵横旅行社,一位男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拿着材料到大厅办,在大厅缴费120元,再给他们交300元加急费,多了价钱还可以商量。并告诉记者,出入境大厅内不给办加急,只能找外面的旅行社、中介。就在记者采访时,也有几位市民前来咨询加急证办理事宜。随后,记者又来到公安街41号的一家写着“照相中介”的商服,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办加急证照300元一本,4本可以1000块钱。

  对此,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刘扬告诉记者,正常七个工作日可以取证,黑龙江省出入境管理局证照正常办理时间提速,特别是暑期这段时间,市民办理证照需求量大,正常办理也比以往提速,加急证件提供相关证明四五天就能取证,如果是特殊情况,可以做到当天就能取。在出入境大厅就能办加急证的业务,和正常办证照的收费相同,初次办理120元,不会另外加价。出入境证照办理有明确的规定,受理、审批程序严密、数据也是锁定的,不存在内部关系违规办理的可能。而且,市民办完证照后,会有短信推送提醒具体的取证时间,十分便捷,中介利用一些人不了解办证流程和最新的便民服务举措来蒙蔽群众,从中获利。(记者 黄迎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