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护照需求年年递增 办理越来越快捷

2018-10-31 17:03:43|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每年牡丹江市都有超过十万人申领护照,这与市民日益增长的出境游需求密切相关,更与办理护照的程序简易、便捷密不可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申请护照需要1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缩短到现在的10个工作日,从原来排队手写填表、制证到现在的电子填表、国际标准化制证,特别是网上预约、开辟城区出入境办理窗口,都大大缩短了市民的办证时间,走出国门,变得越来越“轻松”。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护照历经了十余次的版本变化,79版、80版、82版、92版、97版,直到近年来的电子版护照,无论从护照的工艺,再到办理的手续,每一次的改变都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完善。”牡丹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钱小芹说,从最初防伪手段几乎为零、还要手工填写的护照到现在拿起护照说走就走,人们出国越来越方便,护照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需要对方国家发来“邀请函”才能申请护照的。钱小芹回忆说,当时办理出入境手续要填写大大小小的各种表格,到2004年之后,开始“按需审理”了,简单地说就是不再需要“邀请函”了,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出国。

  “最开始的护照都是手写的,不仅工作量大,最重要的是不安全。”钱小芹说,为了解决假护照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在1992年和1997年的发行的新版护照都有了一系列新的防伪措施,不再用手写而采取机器打印,加上各种防伪塑料膜等等,让护照变得更为安全可靠。特别是在2012年出现的电子护照,更是将科技的成果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枚小小的电路芯片就可储存所有材料,而且还有多重的保护措施,现在只需几秒钟就可以顺利通关。

  “现在,只要拿着身份证就能来申请护照了。”钱小芹介绍说,从牡丹江地区通办,到黑龙江省范围内通办,直到现在外省的直系亲属也可以在牡丹江市办理,宽松便利的申领条件,也让人们带着轻松的心情开启出国自助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