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在黑龙江省投资走向纵深

2019-07-22 09:07:1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台资企业在我省投资走向纵深

  “黑龙江土肥田洁,水草丰美,是发展高端养殖业的宝地”,这是2012年台湾元盛集团落户黑龙江省时的考量。如今,这家台资企业已经成为以元盛和牛为代表的国家高端肉牛培育基地,产品包括牛肉分割制品、羊肉系列产品、鸡肉熟食加工产品和龙江和牛高端雪花牛肉系列产品共4大类、100多个品种,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同时也是肯德基、必胜客的重要供应商。

  元盛集团只是乐业龙江的台资企业的一个代表,黑龙江独特的经济发展条件,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提供了商机,也创造了与台湾开展经贸合作的巨大比较优势。据黑龙江省商务厅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台商累计在黑龙江省投资项目849项,实际投资9.7亿美元。

  黑龙江省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拥有完备的工业基础和发达的产业链,在汽车、食品、化工、电子、医药等领域发展潜力大,台湾在运用科技提高上述领域产品附加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黑龙江省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在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等领域有巨大的发展需求和潜力。台湾食品加工行业发达,世界闻名,有着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黑龙江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新机遇,也是投资者的新商机。

  近年来,台商瞄准黑龙江发展优势,投资黑龙江已经走向纵深,分布领域主要涉及食品加工、农业、畜牧养殖业、木制家具、房地产、零售企业等。康师傅控股哈尔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成农牧(黑龙江)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顺迈学校等等均是其中的佼佼者。

  乐业龙江的台资企业还发挥了示范效应,起到了以商招商的作用。台资企业齐齐哈尔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投资兴建,2015年8月投产。是集饲料加工、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屠宰加工、零售批发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据了解,随着嘉一香食品的全产业链满负荷生产,一批台湾食品企业将陆续跟进,血清蛋白、玻尿酸、胶原蛋白等生物科技产品也会相继开发。

  一年一度的哈洽会也成为龙台企业合作的重要经贸平台。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三十届哈洽会上,台湾展区面积为1836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参展台商近200人。(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