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019-07-12 10:51:2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按照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部分外来投资企业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

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11日下午,王文涛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部分外来投资企业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孙强摄

  座谈会上,李宏图、赖贵华、武敬才、孙伟、王斌德、齐志、祝欣、闫小龙、徐昌宇、陈刚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企业在龙江投资发展情况,围绕改善营商环境、破解融资难题、扶持产业发展、吸引人力资源等讲实情、说问题、提建议。王文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回应企业家们关切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王文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孙强摄

  王文涛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六个强省”、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家谈到的问题,王文涛提出,要解决有的政府部门监管过度问题,切切实实为民营企业减负。一方面要纠正问责走样、层层加码、检查过度问题,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坚决管住乱作为的“手”,严厉查处部分行政人员勒拿卡要行为,另一方面该管的要管起来,结合“放管服”改革,探索监管方式创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王文涛指出,民营经济应结合龙江实际和资源优势把握商机。我们正在将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打造为第一支柱产业,推进一产向二产、三产延伸,实现“接二连三”。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的养殖种植是加工原料的重要保证,要把田间地头作为“第一车间”,根据企业需求,确保种植面积和农产品品质,促进市场价格机制形成。政府要指导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王文涛强调,良好的环境最能聚人聚财,要从省政府自身建设抓起,一级抓一级,努力打造好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政府公职人员要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促进全社会确立起每个人的行为和对待外来投资者的态度都是营商环境的共识,营造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10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孙强摄

  王文涛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对人才和人力资源渴望的现实,立足加快经济发展,创造拴心留人的条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 (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