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企业诉求 解决所遇难题

2019-06-12 10:48:27|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尽职责解企业忧难,共和谐兴营商环境。”日前,哈尔滨万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复代表公司,来到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送上了这样的锦旗,感谢为企业解决了生产用电中的一个难题。自今年年初哈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成立以来,重点开展接受企业诉求工作,涉及项目服务、讨还欠款等方面问题,其中包括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现场查勘 解决企业遗留用电难题

  哈尔滨万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哈市经开区第一批引资入驻企业,也是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重点项目承接单位。今年4月,“万宇科技”提出公司符合大工业用电条件,但因多种原因办理大工业用电问题尚未解决。

  收到“万宇科技”的诉求后,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第一时间督促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尽快处理并及时回复。按属地化原则,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要求由平房供电公司协调解决。

  “万宇科技”是原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客户,2012年5月原哈尔滨第二电业局与哈尔滨供电公司合并,“万宇科技”的电子档案信息直接写入哈尔滨供电公司客户电子档案中。当时该客户合同容量300kVA,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按国家电价政策,不能执行大工业电价。

  平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面对原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已撤销合并,相关工作人员及原始备案手续不健全等复杂情况,没有推脱不理,两次到“万宇科技”现场查勘电力设备,积极沟通了解情况,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赴现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恢复两台630kVA变压器用电容量,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的用电问题。

  “万宇科技”副总经理刘光复说,按国家规定办理了大工业用电手续,变更为大工业电价后,预计一年可以节省百万元电费。

  证据完备 偿还欠企业陈年债务

  企业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代表着政府的诚信形象,更是对哈市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检验。

  今年4月10日,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接待了哈尔滨龙盐有限公司负责人当面递交的《关于申请督促香坊区城管局归还欠款的函》。

  据龙盐公司称,2013年1月与香坊区城管局签订供需合同,融雪剂2350吨,金额155.1万元。后按合同约定供货,但货款始终未结清,2015年11月偿还欠款26.4万元,尚剩余128.7万元未还。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接到龙盐公司诉求后,立即组织研究企业递交的函件,认为企业诉求清晰,佐证材料完备,按照省市“新官必须理旧账”的相关要求,依责权清单,第一时间立案,并按属地管辖原则,将此案转交香坊区政府办理,其间持续督导办理进展情况。

  香坊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香坊区营商环境局协调处理相关事宜。香坊区营商环境局及时与龙盐公司对接,了解相关情况,同时将企业诉求通报了香坊区城管局,香坊区城管局主动联系龙盐公司召开了协调会,双方进行了核实,达成了还款意向计划。按程序规定,清还了龙盐公司款项。

  龙盐公司对此项诉求的解决非常满意,企业负责人表示,陈年债务问题的及时解决,有力维护了企业利益,让企业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充分体现出哈尔滨良好的营商环境。

  请示专款 企业货款一次还清

  不久前,哈尔滨佰之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欠款,公司经理王少成说,没想到困扰公司的困难,这么快就得到了圆满有效的解决,企业对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哈尔滨一定会吸引更多企业来投资立业,发展会更快更好。

  今年3月13日,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收到黑龙江省局转来的《哈尔滨佰之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诉阿城区教育局投诉书》。

  佰之成公司称,企业于2017年10月15日中标阿城区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设备采购项目,供货完成后,拖欠货款30余万元未付,因阿城区教育局人员变动等原因,无法解决。

  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收到此案后,经认真研究,将此案列为“新官不理旧账”办理,立案后将此案转送阿城区政府处理,并跟踪办理。

  阿城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营商环境局会同区教育局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此项诉求进行调查核实,认为佰之成公司诉求属实,事实清晰,区教育局随即责成专人与企业取得联系,同时向阿城区政府请示专款,一次性偿还了企业欠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