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助春耕

2019-05-27 15:35:1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树立扶贫扶智导向,拓宽增收致富路子,哈尔滨市巴彦县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开春以来联合开展了“精准施策助春耕”活动,助力农民备春耕。

  哈尔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镇东乡兴利村工作队带领本村蘑菇种植大户赴哈尔滨润恒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哈尔滨哈达果菜批发市场考察果蔬经销特别是蘑菇销售情况,详细了解蘑菇价格和市场需求量、储存条件等。各商家对兴利村种植的蘑菇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哈尔滨的市场需要这样有质量的蘑菇,希望能够开展合作。

  黑龙江省委政研室(深改办)驻冬青村工作队邀请中蔬公司董事长张健一行就发展冷棚果蔬种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黑龙江省委政研室驻村工作队在去年发展谷子种植加工扶贫项目基础上,今年又引进山东寿光中蔬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利用村民房前屋后小园地发展小园冷棚果蔬种植,实现“小土地”变“大收益”,带动贫困户尽快致富。

  黑龙江省药监局驻德祥乡丰胜村工作队联合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驻德祥乡春荣村工作队,协调省农科院园艺分院高级研究员刘剑辉、副研究员王娟两位专家到德祥乡为60余名贫困户、种植大户、大棚经营者进行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并在丰胜村产业扶贫温室大棚项目建造地,对西瓜、大蒜、毛葱等经济作物种植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实地指导。

  哈尔滨市社科院驻洼兴镇双山村扶贫工作队、市工商联驻洼兴镇清瑞村扶贫工作队,赴镇东乡兴利村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队驻地,交流考察风险小、投资少、效益高、收入多的平菇种植项目。兴利村的平菇种植基地每天出产的蘑菇在当地就能销售一空,掌握蘑菇种植技术后,在蘑菇成熟期,不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即可管理经营,产生的经济效益远远高于种地所得。前去考察的驻村工作队表示,将与兴利村合作,积极筹建自己村的平菇生产基地,给村民开拓一条新的致富路。(记者 潘宏宇 白云峰 王晓东 刘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