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浦发银行升级科技金融服务

2019-05-16 09:1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通讯员 刘伍龙):5月14日,浦发银行升级科技金融服务,正式对外发布科技金融服务2.0版本,这是浦发银行对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进行的全面深化。浦发银行通过“万户工程、产品迭代、平台赋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科技金融服务。

 多方联动 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浦发银行自2017年11月推出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不断深化以“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为核心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万户,较2016年户数“翻一翻”,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较2016年增长50%;科技型企业投贷联动客户数逾500户,签署战略合作基金近百家,基金托管数量逾550家。

  同时,浦发银行依托专业化科技金融经营体系,形成全行科技金融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西安等6家分行设立总行级科技金融中心;确定了杭州、苏州、南京、武汉、长沙、青岛、长春等7家科技金融重点分行;建立8家科技支行和35家科技特色支行。

  浦发银行通过打造线上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线下科技金融专家库、开展项目评荐会、推进浦发硅谷银行投贷联动等,不断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目前,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已储备超过3万户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可在线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利用大数据算法智能化地进行企业融资需求与投资人的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提高对接的效率和精准度。

 创新思维 科技金融服务持续深化

  为进一步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全面支持和配合科创板的设立,浦发银行对科技金融服务方案进行全方位升级,推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2.0,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服务1.0服务优势,2.0更聚焦科创板客户的培育,服务内容更全面,更契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全线升级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对通用类科技金融产品迭代优化。一是新推“科技阶梯贷”业务,浦发银行本着双方长期合作共赢的目标,对科技型企业发展初期提供扶持;二是优化贷款利率前低后高定价方式,浦发银行根据约定比例,当科技型企业发展达到触发条件时,再收取对应利息,降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初期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全面赋能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一是从单向赋能到双向赋能,投资机构库全新升级,连接上百家市场化优秀投资机构,帮助科技型企业筛选投资金额、地区、轮次、股权比例等投资机构偏好指标,更加高效地对接顶尖投资人;二是打造科技金融动态全景图,以数字化手段全面展现科技金融经营的实时数据,包括各项业务数据、全国各中心经营数据、科技项目概况、产品加载情况、股权融资进度、基金投资偏好、投资案例、精品项目等逾百个数据维度。

  此次科技金融服务2.0发布会上,浦发银行与太平洋保险、同创伟业、创东方、上海科技创投、赛领资本等知名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拓展科技金融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

  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深耕科技金融沃土,努力探索科技金融新思路、新方法,以“数字化”、“集约化”为抓手,不断丰富科技金融生态,持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我国早日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