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P总部基地来了“首席服务官”

2019-05-15 17:44:2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哈尔滨市长江路东段、道外区团结镇附近一处平旷土地上,总投资8.5亿元、总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的HBP总部经济产业园区(基地),一期已经拔地而起。旖旎春光中,一辆辆物流车穿梭往来于HBP总部基地的楼宇间,卸下一批批电脑、数据处理器和办公桌椅,一家家企业总部快速发展的“春天的故事”即将在这里上演。

  HBP,即高端商务花园。HBP企业总部基地是由福建黑龙江总商会注资的东南投资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将打造农业、医疗、建筑、电子商务、包装、科技研发、服装七大产业链条,同时对接中俄贸易。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政府政策指引、企业集中智能化生态化办公、智能科技化物流仓储体系等于一体的总部经济区。在市、区相关部门引导下,HBP总部基地正努力把总部经济区打造成国际化的东北亚企业集群。目前,HBP总部基地一期已建设完成,二期工程正在前期筹备中。

  为有效扶助总部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去年年底,哈尔滨市道外区把3位干部派往总部基地当“首席服务官”,对项目进行挂职贴身服务,搭建起政企沟通联络的快捷通道,既服务项目发展,又优化营商环境。这3位干部是道外区科技局姜山、道外区发改局陈秉权、道外区园区办李健滨。

  3位“首席服务官”到任后,一直在项目现场奔波,筹钱、跑政策、帮助企业招商,一样都不少。“项目发展离不开资金。我们服务HBP企业总部基地项目的第一件事,就是帮企业申请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双创’支撑平台资金,我们一直在积极跟进。”“首席服务官”陈秉权说。

  目前,已有“柒牌男装”“天淘圣兴”“大地红酒业”等知名企业在总部基地中设立黑龙江总部,这些企业总部符合总部基地的业态需要,比较有代表性。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总部基地,贷款需求旺盛,“首席服务官”们一一梳理,居间担保、调解银行与企业的关系,使银行安心放贷、企业顺利贷到款。通过一个个贷款成功的案例,吸引来更多的银行和企业加入基地。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使总部基地二期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首席服务官”们还向道外区提建议设立总部基地企业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在帮助现有入园企业谋发展的同时,聚集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使总部基地的发展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看到项目一期的供暖方式为天然气临时供暖,这种供暖方式供暖周期短、冬季温度难以达标,“首席服务官”协调促成了总部基地与一家大型供热企业签订了供热协议。

  在挂职“首席服务官”之前,姜山、李健滨、陈秉权是道外区三个部门的机关干部,虽然也与相关企业在工作中打过交道,但真正熟识的并不多。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到HBP企业总部基地设总部,“首席服务官”也是“拼了”。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工作中接触过或熟知的企业主动介绍总部基地的发展潜力、营商环境、房盘质量、后发优势,为总部基地招商进行大力宣传。经过不懈努力,“首席服务官”们近日为总部基地招来一家冰雪产业类企业。

  “腿跑得勤了,事办得多了,我们对项目的熟悉程度不亚于项目经理。企业需求到哪儿,我们就能服务到哪儿。”“首席服务官”说。(记者 张鸣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