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产业园迎来建设“黄金期”

2019-05-05 09:54:5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碧海产业园迎来建设“黄金期”

项目建设现场。

  四月下旬,乍暖还寒,驱车行驶在哈尔滨新区,一些塔吊林立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碧海产业园也迎来了建设“黄金期”,调快了建设步伐,于4月22日复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碧海产业园一期建成并投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新区科技创新城二期的碧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蓝色铁皮围挡已将建设现场围合成两个施工区域,区域中间已用水泥铺设出路面,以便建设车辆通行。“这几天风大,影响了我们施工进度。本计划上周接好临时电,因连续刮了4天大风,不得不一再推迟。直至近日才接好临时电。没办法啊!施工进度重要,安全也不能忽视不是!”哈尔滨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晓龙告诉记者,2018年8月碧海产业园项目奠基后,该公司便进场做前期准备。“这里之前是鱼塘,土层软糯,难以承载施工设备的重量。为此,去年我们对土地进行了加固、平整。”有了去年的前期准备,今年4月22日,该项目5个工程总包单位才得以顺利进场施工。

  放眼望去,施工现场已竖起2台钻机,分在不同标段的3台挖沟机也有条不紊地挖着土,“现在正在打桩。为了提高施工效率,我们将一期建设划分为5个标段,4月28日全面开工时,钻机将增至10台,现场施工人员将在300多人的基础上成倍增长。”丁晓龙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指向不远处,“看到了吗,那个蓝白相间的房子便是临时宿舍,新区要求所有施工现场在主体正式施工时,都要达到文明标准化工地要求。”谈话间,一名工作人员将碧海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递到了丁晓龙手中,“看,这儿就是项目一期,用地约6.68万平方米,共有19栋建筑,主要是用来做生产车间、研发大楼、多功能厂房等,其中一栋是新区为入区企业配套建设的人才公寓。”丁晓龙介绍称,碧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6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9.68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以哈工程船海特色成果为特点和标志的专业型产业基地,由哈尔滨新区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项目分两期施工建设。按照施工进度,一期项目将于冬季停工前,完成19栋楼主体施工和冷封闭。2020年4月复工后,将转入楼内施工,同年5月将对场区进行道路、绿化、地下管线等进行铺设,预计2020年8月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

  “碧海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哈工程在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三海一核’的特色资源优势,通过校地合作联手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陈亮说,建成后的碧海产业园将有助于发展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机器人等相关产业,打通“孵化—中试—产业化”链条,建设高端创新人才聚集、高端技术研发集成、高端成果孵化运用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与此同时,碧海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哈尔滨新区的产业链条,改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结构布局,拓展城市空间,为哈尔滨新区的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保障。(记者 李爱民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