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10个“百大项目”陆续开复工

2019-04-26 13:19:2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牡丹江10个“百大项目”陆续开复工

牡丹江烟厂项目现场。

  4月的牡丹江春暖花开、生机盎然,随处可见塔吊林立、机器隆隆的施工建设场面。作为省级“百大项目”,牡丹江烟厂项目的联合工房、动力中心、生产管理用房、原料周转库等工程正在抓紧推进;恒丰纸业新上年产5万吨食品包装纸及100万亩汉麻工业加工项目已开始繁忙的土建施工;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复工伊始,便干得热火朝天,参建各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在科学调度、高效施工……

  年初以来,牡丹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435”产业方向为引领,以省“百大项目”为关键抓手,全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一季度,在产业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全市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228个,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以上。其中,产业项目181个,完成产业投资6.8亿元;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70个,完成投资8.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0个,完成投资6.1亿元。

  全市10个省级“百大项目”中,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牡丹江烟厂、牡丹江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绥芬河机场4个项目在3月末4月初已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40%,完成投资1.26亿元。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恒丰5万吨食品包装纸及100万亩汉麻工业加工等项目4月中旬已实现开复工,中农批冷链物流和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计划5月底前开工。78个市级“百大项目”已开复工27个,开复工率34.6%,完成投资4.7亿元。

  全市今年计划谋划储备项目569个。一季度,全市已谋划储备项目403个,计划总投资1001.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20个,总投资894亿元;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其它项目83个,总投资107.4亿元。

  年初以来,牡丹江市全面加大项目建设的领导和调度力度,牵头包保省、市“百大项目”的市级领导帮助解决项目问题。为了做实、做细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利用“冬闲”时间,加快办理拟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全面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在开工季第一时间开工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开复工的50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已全面完成或部分完成了项目审批、规划许可、用地批复、环评批复等前期手续。

  本着“早开工、快投入,能开尽开、应开尽开”原则,该市今年抓住首季气温偏高的季节特点,早于往年半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全市开展集中开复工,推动首季开复工产业项目数量多于往年、投资快于往年、质量好于往年。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聚焦“435”重点产业方向,首季开复工的补链、延链、深加工项目数量也有所提升。其中,宁安市雨航年产1.2万吨生物降解地膜等新兴产业项目,海林市恒源农林产业园等产业融合项目和东安区美年大健康、西安区有声书服务外包产业园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的建设,将对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张树永 栾书斌 孙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