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9-04-15 10:26:0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佳木斯实现首季开门红

百威啤酒灌装车间正在灌装啤酒。

佳木斯实现首季开门红

沃尔德电缆有限公司的电缆生产线。

佳木斯实现首季开门红

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开年首季,佳木斯市提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向好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决战之年取得决定性胜利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今年以来,佳木斯市推出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全市上下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对外开放等,为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招商引资活跃。佳木斯市把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始终的“生命线”,起草《佳木斯市2019年产业招商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专班+园区”“目标+考核”的招商引资机制,确定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统筹协调推进。全力推进“招商之冬”,成功举办“金凤还巢”·北京佳木斯籍企业家恳谈会等多项招商引资活动,还分别与国电投、国储能源、江苏陆俊科技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或签订框架协议。

  项目建设有序。围绕农业富民、工业强市、城市提档、开放兴市战略目标,佳木斯市谋划了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现代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项目,形成实施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期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消费业态升级。围绕活跃“节假日经济”,佳木斯市抓住春节期间消费市场黄金期,组织开展了“2019佳木斯春节年货购物节”,开设年货一条街、年货大集23个,组织万达、新玛特等大型商贸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多种促销活动,推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消费市场供销两旺。促进旅游持续升温,依托佳木斯冰雪大世界、敖其雪村等景点,开展冰雪嘉年华等多项活动,一季度旅游消费实现较快增长。

  工业稳定增长。佳木斯市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在加强工业运行综合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业扩量升级和提质增效,引导推动各类骨干企业工艺改进、装备更新、产品研发,骥驰大马力拖拉机、佳电股份发电机和屏蔽电泵等骨干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佳木斯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多次召开工业企业生产运行调度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采取“一企一策”,进行“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目前,电机股份、迪尔佳联、沃尔德电缆等全市重点企业保持稳定生产运营。

  农业生产扎实。为了做好粮食和农产品生产销售工作,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增收增效,佳木斯市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扎实推进备春耕工作,积极筹备种子、化肥、柴油、农药、农膜等各类生产物资,满足了春耕生产需求。

  外贸企稳回升。目前,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主体钢梁合龙后,佳木斯市同江铁路口岸、抚远黑瞎子口岸已获国家批准。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创建、同江和抚远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跨境经济合作区谋划工作。针对2018年佳木斯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下滑的实际,1月份以来,佳木斯市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外贸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从当前情况看,各外贸主体运营情况较为稳定,外贸形势呈回暖态势。(记者 刘亿服 吴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