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发布出租车专用车体颜色公告:普通专用色上蓝下黄市民可看色乘车

2019-04-09 14:39:4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市发布出租车专用车体颜色公告:普通专用色上蓝下黄市民可看色乘车

  4月8日,记者从哈市交通部门获悉,日前,哈市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发布哈市主城区及呼兰、双城、阿城出租车区分车体颜色公告。今后,哈市主城区与以上三区出租车可一眼看出。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也提醒广大乘车市民,由于出租行业禁止跨区拉活,请广大市民不要乘坐非本区域出租车。

  通告要求,哈市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体颜色分为普通专用色和品牌专用色两大类:普通专用色,上为蓝色,下为黄色。品牌专用色有四种:1、上为银色,下为黄色。2、上为军绿色,下为黄色。3、上为薄荷青色,下为黄色。4、上为绿色,中间为黄色,下为绿色。

  与此同时,哈市呼兰、双城、阿城等各县(市)巡游出租汽车车体颜色及喷涂式样,由当地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实施。此外,通告中还明确要求,巡游出租汽车退出经营转为非营运车辆,应当清除出租汽车专用颜色。记者从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哈市出租车禁止异地营运,广大市民打车时也可根据以上颜色进行分辨,打车时,起止点需要至少有一个在所在区域,否则即构成异地营运,将会被处罚。(记者 栾德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