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精准金融服务打通企业上市渠道

2019-03-28 09:35:0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刘征宇

  与银行深入对接,打造“银企”对接平台;举办科创企业项目路演,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过程”融资对接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平房区、哈经开区)共有16家在境内主板及创业板上市企业,占全省的44%、全市的62%;有19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占全省的20%、全市的31%;有42户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20家公司完成上市备案。

  据了解,为实现金融与资本的深度融合,近年来,平房区、哈经开区通过加速打造哈尔滨金融谷,为区内12000余家企业营造资本洼地、金融服务高地。目前已有770余家金融机构集群发展,蓄起了总规模超300亿元的资金池。一直以来,哈尔滨金融谷秉承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保障风险可控为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如今哈尔滨金融谷更是聚焦哈尔滨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机遇,瞄准“产城融合发展”模式,以城市快速干道连接“中心城区”与“产业新区”“空港经济区”和“综合保税区”,协助企业快速接入金融服务中心区,通过金融先导推进功能,提供全市乃至全省各产业梯度转移所需资金;通过产权转移和资本运作,完成企业横向与纵向重组;通过金融杠杆功能,实现资本高效流动和开放增长。

  同时,平房区、哈经开区还以产业链思维为核心,探索构建了全链条基金体系,并通过多次举办基金和企业的对接会,推动区内优质企业对接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市场化股权方式为企业扩大产能、升级改造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全区主导设立及参股设立基金29支,总规模超过70亿元,投资领域多聚焦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内实际投资并落地项目35个,投资金额5.1亿元;拟投资区内储备项目46个,投资额9.78亿元。

  未来几年,哈尔滨金融谷将结合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入驻企业提供新设(进驻)及增资奖励和补贴、房租补贴、特殊人才奖励和补贴等优惠政策,以重点发展民间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对俄跨境金融等业务,努力将金融谷打造成集金融区、总部办公区、会展商贸区和休闲旅游度假区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城市综合区。(于晓明 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