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2019-03-05 15:4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3月5日,“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落成仪式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第一小学举行。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百威中国区企业事务副总裁高源、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徐安海、哈经开区副巡视员任文霞、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晓琨等出席仪式,共同为“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揭幕。平房区政府和哈尔滨市百威城市发展基金会共投资188.8万元,为哈尔滨市新疆第一小学校、哈尔滨市友协第三小学校、哈尔滨市东安英才中学校、哈尔滨市第一六二中学校建设4个全市首批“智能机器人教育课程教室”。现在,首批“智能机器人教育课程教室”已正式投入使用,为小学、初中、高中各学龄段的学生们开启了“机器人教育创新课堂”。 “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不仅填补了平房区机器人教育的空白,还极大地推动了智能教育进校园,推进平房区教育改革创新,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智慧校园新模式,更有助于提升平房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智慧教育”落户平房区,为平房区中小学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提供良好条件。

【黑龙江】【供稿】“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第一小学举行“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落成仪式。

  落成仪式以同学们与机器人的一段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表演开始,机器人小威团队在嘉宾的指令下以炫酷的方式参与启动,嘉宾与机器人的互动对话更是风趣幽默,机器人飙英语、炫舞步……令现场师生和来宾大开眼界。

【黑龙江】【供稿】“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落成仪式。

  百威中国区企业事务副总裁高源表示:“百威一直以‘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为己任。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通过智能机器人教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理论联系实际、动脑动手的能力。百威此次为平房区捐赠了三间机器人教室,百威希望以这三间教室为基地,将机器人教育辐射平房区各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接触智能机器人课程,拓展思维,提高创新能力。”

【黑龙江】【供稿】“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发表讲话。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表示,百威中国对哈经开区、平房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机器人教育课程的开始,丰富了孩子们的学科生活,培养了动手能力,更激发了孩子的创新精神。希望全区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继续重视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关心、关爱、培养青少年,希望全区广大青少年胸怀远大抱负,立志科技创新,努力学习、 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黑龙江】【供稿】“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与会嘉宾与机器人互动。

  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志愿者和学校孩子们一同在“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机器人教育课。

【黑龙江】【供稿】“百威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首次亮相哈尔滨

嘉宾、志愿者和学生一同体验机器人教育课程。

  据悉,每间“智能机器人课程教室” 配有18套人形机器人教育版套装,完善了机器人教育体系。配套课程包含应用篇、技术篇和拓展篇。同学们可以分别通过应用篇学习机器人结构设计原理与基本动作编辑,技术篇学习机器人编程思维培养以及通过控制软件进行编程训练,而拓展篇可帮助学生进行人形机器人竞技项目训练。除此之外,实验室中还额外各配备了一套特种机器人配套课程与体感操控让同学们在学习人形机器人的同时了解和知道还有特种机器人,建立人机协同工作意识,更全面地掌握机器人知识。(图/文 于晓明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