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脑瘫患儿点亮希望之光

2019-03-13 16:30:3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7AE11B78E9BCC26CBB87AD20171D079

哈尔滨博能中医门诊部残疾儿康复中心工作人员。

  他们把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为社会各界搭建了奉献爱心的载体和亲情互动的桥梁,他们用大爱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之光,在2018“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上,哈尔滨博能中医门诊部残疾儿康复中心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致力慈善 她是孩子们心中的“贾妈妈”

  哈尔滨博能中医门诊部成立于2017年2月,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博能汽车产业园内,创办人是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创办博能中医门诊部的初衷缘起于2012年哈尔滨市残联组织的一场特殊演出,参演人员都是脑瘫患儿。舞台上,孩子们尽最大努力艰难地控制着四肢和表情,证明着“我能行”。台下的贾秀芳眼含热泪,想着一定要为这些脑瘫患儿们做点什么。

  从那天起,贾秀芳每个月都去看望这60多个孩子,每个月给孩子1000元钱。每次见到她,孩子们都特别高兴,争着抢着扑进她怀里,喊着“贾妈妈”“贾妈妈”。孩子们的口水和她的泪水总是沾满脸,但她从不嫌弃,在她心里“这就是我的孩子”。几年来,56名孩子症状明显改善,但细心的贾秀芳还发现,单单是金钱上的救助对脑瘫儿童家庭近乎于杯水车薪,她想着一定要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什么。

  2017年2月,贾秀芳出资建设的“博能中医门诊部”社会公益项目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备装修投入500余万元,设有多个科室和康复项目,专门开设了绿色无烟厨房,为孩子和家长制作免费的营养套餐;还开设了阳光工作室,专门培训电脑、文化课和生活技能课。

  “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保障企业发展的同时,应该去关注更多的困难群体,不愧对党和政府搭建的平台。”贾秀芳说。

  情暖人心 为患儿康复撑起一片天

  自第一家博能康复中心成立以来,仅半年多时间,治疗效果就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孩子们躺着来的如今能坐起来,坐着来的如今能站起来,拄着拐的现在可以自己走,在医院康复了8年都没能站起来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系统康复在博能康复中心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如今可以背起书包走进课堂接受义务教育,患儿家长们都说博能康复中心门诊是充满奇迹的地方。这期间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

  2016年年底,来自北安的潘雷和他的妈妈来到康复中心,他妈妈绝望地对贾秀芳说:“姐,我走了,孩子交给你了。”当时贾秀芳苦口婆心地和她说了很多才算把他们娘俩一同留下,经过大半年的康复治疗,潘雷现在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潘雷妈妈的内心也变得平和了,不再有轻生的念头,目前,在康复中心担任脑瘫患儿家长的管理者。孩子跟贾秀芳说:“贾妈妈撑起了我的一片天。”

  贾秀芳和康复医院的员工们不仅关心孩子的康复状况,还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一些康复很好的孩子不仅有幸在2018年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献词,而且还参加了2018年夏天的“非常6+ 1”节目海选并入围决赛。

  升级规模 延续社会责任和公益大爱

  为帮助更多脑瘫患儿的贫困家庭,延续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大爱,2017年12月,占地面积2800多平方米,集医、住于一体的黑龙江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即第二家博能脑瘫患儿康复中心在王岗镇落成。成立当天便接收了3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脑瘫患儿。

  目前,博能中医门诊部有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36人,其中PT治疗师7人、OT治疗师6人、ST治疗师3人,集体课教师2人、文化课教师5人、理疗师2人、按摩师3人、悬吊老师2人、管理及后勤人员6人。同时配备包括经颅磁治疗仪、远红外线能量房、液压踏步机等先进的康复设备和训练工具,专门从事脑性瘫痪、精神发育迟滞、语言障碍、缺氧缺血性脑病恢复期/后遗症,脑炎恢复期/后遗症、脑外伤恢复期/后遗症、感觉统合失调等疾病的康复治疗。

  康复中心长期坚持“早期筛查、早期发现、早期诊疗治”的治疗策略,采用“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治疗”“全人康复”的康复理念,尽可能降低致残率或降低功能障碍的程度,从而有效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改善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记者 薛立伟 摄 蒋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