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弘扬红十字精神做好人道救助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2019-02-21 08:52:0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省红十字会及直属事业单位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推进改革创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人道救助工作,在推动龙江发展振兴中作出新的贡献。

  张庆伟首先来到哈尔滨市燎原街道办事处文化家园中心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听取情况介绍,与志愿者亲切交流,了解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大力宣传弘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爱心和专长为居民提供人道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省红十字会机关,张庆伟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养老服务培训基地、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建设和管理情况,强调要走出去开展宣传培训,持之以恒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建设,提升人道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省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汇报,对省红十字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要强化主责主业,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把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党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要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握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法治理念,夯实基层基础,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深入转变思想观念,从严抓好作风整顿,加强内部制度建设,提高资源动员能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联系群众密切、作风扎实过硬、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的红十字组织。

  张庆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强化红十字会干部队伍建设,健全红十字会与职能部门间的工作联动机制,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张雨浦、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