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翰墨风采 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9-03-12 16:3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3月8日,由哈尔滨市妇联、市文联、市侨联、民革哈尔滨市委会主办的“巾帼心溢彩 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市妇女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暨二月二舞狮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红旗茂商业城盛大开幕。

  【黑龙江】【供稿】展巾帼翰墨风采 扬中华传统文化

  哈尔滨市妇女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与会嘉宾。

  此次书法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哈尔滨书法艺术繁荣发展,以“提升女性艺术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大爱阳光助学”为办展理念,不但展示了书法家们的艺术才华,更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文化艺术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弘扬新时代女性时代精神的同时,爱心书画义卖公益活动更让整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市委副秘书长吕北罡,哈尔滨原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赵清阳,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哈尔滨市妇联副主席刘颖等领导,以及哈尔滨市妇女书法家协会主席钱晓等慧嘉宾莅临现场。

  【黑龙江】【供稿】展巾帼翰墨风采 扬中华传统文化

  书法展开幕式的龙狮表演。

  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在致辞中,希望女书法家们继续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进取的时代精神,投身于书法艺术的创作之中,为加快哈尔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巾帼力量。

  此次书法展开幕式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春耕节(二月二),开幕式上,龙狮、金锣、大鼓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醒狮点睛、欢庆锣鼓为书法节拉开序幕,来自书法艺术界享有盛誉的百余位书法艺术家在节日里挥毫泼墨,进行艺术交流。

  现场书法家们义卖字画善款以及红旗茂商业城爱心扶贫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哈尔滨市平房镇小学校,为贫困学生铺就求学之路。与会领导为受捐学校及学生代表进行捐赠,现场激荡着大爱的旋律,弥漫着浓郁的墨香。

  【黑龙江】【供稿】展巾帼翰墨风采 扬中华传统文化

  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艺术交流。

  此次承办单位哈尔滨红旗茂商业城位于哈南工业新城商业中心,是目前平房区唯一多功能复合型大型商业综合体,肩负着引领经开区消费升级、提升广大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职责。这场盛大的书法艺术展将为平房市民带来精神盛宴和视觉享受。 

  此次书法展开幕式现场吸引近千位市民参观,展览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图/文 王聪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