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行动”让更多优秀人才集聚龙江

2019-03-12 12:22:4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3月1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记者会上表示,应该积极创造环境,让科研人员,特别是优秀的科研人员,受到社会尊重。要推动政策的落实,使科技人员能够真正享受到政策,不唯身份、不唯编制。

  如何为黑龙江省的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为他们排忧解难?对于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的科技人员是否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近日,《黑龙江省“头雁”行动方案》正式发布,黑龙江省将建设重点领域高水平创新平台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装置,留住、引来“头雁”,同时打造“人才特区”和“科技特区”,赋予“头雁”人财物充分自主权。

  “头雁”行动方案中指出,要通过“固巢留凤”,留住领军人才,以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集聚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黑龙江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固巢、筑巢,支持“头雁”牵头组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搭建好“巢”。并在实验室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学术交流、运行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争取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服务。同时,支持“头雁”团队成员成长,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各类科技计划优先支持团队的成员,提升“头雁”团队整体创新能力。

  据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头雁行动方案”,对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与国有企业在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上是一视同仁的,只要符合要求,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和成果,都可以申报。(记者 赵一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