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 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2019-02-28 14:2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2月28日,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大会在友谊宫举行。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远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 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大会现场。(吕丹丹 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在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哈尔滨新闻网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共有来自哈尔滨属地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社会团体、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知名人士及致力于推动哈尔滨市网信事业发展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等会员153个。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按照规定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章程(草案)》《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43人,监事3人。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联合会选举产生了秘书长1人,副会长、会长共15人。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 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嘉宾现场发言。(吕丹丹 摄)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 暨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成立

与会人员聆听发言。(吕丹丹 摄)

  该联合会将承担全市互联网行业与政府主管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职责,推动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共同发展的全市互联网事业新格局。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哈尔滨市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在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成立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落户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成为继济南之后,企鹅学院落户的第二家省会城市。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课程培训,面向校内相关专业和学生社团培养优秀的新媒体人才,并为哈尔滨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新媒体建设、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技术服务。

  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远超在大会上对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和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联合会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建设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要在市委网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的要求,自觉承担起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领互联网行业企业、引导市民网友,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网络好声音、凝聚网络正能量的重要使命;要始终坚持合作共享,在实现自身建设发展的同时,要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政学研企多方共赢,为哈尔滨互联网行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