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税务局主动走访与纳税人共促税企发展

2019-02-28 10:39:0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绥化市税务局把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沟通,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以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为重点,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税企座谈等活动,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抓在日常,融入平常,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通过税务部门来走访,使我们对税收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愿意接受监督、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态度,增进了理解互信,有了这个基础,沟通起来更顺畅,税企关系更加和谐,也为实现税企双赢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绥化市大成福农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洪涛这样赞许道。有同样感触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龙,他说:“税务部门在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到企业走访调研,真正把民营企业当做朋友,既送政策上门,又出了很多金点子,拿出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诚意,我为他们点赞!”

  多年来,绥化市税务局积极上门送政策,主动入企问需求,2018年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他们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活动,组织税企座谈40余场,走访重点税源企业23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2条,问题全部都有效解决。纳税人普遍反映现在与税务部门沟通无障碍,联系有成效。

  “今年年初,一大批减税红包开始派发,高兴之余也曾担心,纳税程序会不会很繁琐。听了税务人员‘三个无需’的解释,我明白了只要条件符合,如实填写,就无需审批流程、无需核查手续、无需证明资料,这才叫真心减税降负。”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海伦市向秋蔬菜农民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高向秋欣喜地说。

  绥化市税务局发挥税务部门整合优势,加快便民办税“升级提速”,推出“简易注销”“容缺受理”“不间断服务”“新办企业套餐服务”等系列便利服务措施,5类118项涉税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7类105项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税资料,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是实打实、心贴心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足额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初级农产品免税政策,3年减免企业所得税2500余万元、增值税1000余万元,这些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增添了信心。”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表示。

  为落实好各项减费降税政策,绥化市税务局在宣传辅导上创新思路,以出租车棚灯、城区内大型宣传屏等媒介拓展宣传覆盖面,以党员先锋宣传队组成宣传“经纬线”,以班子成员深入重点企业辅导夯实“关键点”,确保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一个都不落下”。(记者 刘旭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