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 美誉天下

2019-02-19 09:01:5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中国雪乡 美誉天下

  梦幻家园夜景。

  中国冰雪在龙江,龙江冰雪在雪乡。”这是到过黑龙江雪乡的人给予这里的美誉。

  雪乡景区原名双峰林场,坐落在长白山脉张广才岭西南坡,隶属黑龙江省大海林林区。雪乡占地面积17916公顷,平均海拔1100米,距省会哈尔滨市280公里,距中心城市牡丹江市180公里。由于山高林密,日本海暖流与西伯利亚寒流的邂逅,形成了“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气候。雪期长达7个月,雪厚最深可达2米,积雪随物具形,其状如巨大的奶油蛋糕、如蘑菇、如野兔、如奔马、如海龟……不一而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晶莹剔透、冰肌雪骨的童话世界——中国雪乡。雪乡翩若惊鸿的美也随着摄影家和影视剧组的镜头映入世人眼帘,蜚声国内外。

  自1999年正式发展旅游业,历经20个春秋,雪乡已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伐木林场发展成为森工、龙江乃至全国的一张冰雪旅游名片。尤其近年来,雪乡景区不遗余力打造冰雪旅游和生态旅游主战场,抢占旅游发展制高点,真正实现了“中国雪乡,世界共享”。追溯中国雪乡的发展历程,从筚路蓝缕到享誉世界,中国雪乡这一“白金”产业的发展得益于雪乡人充分发挥大海林林区资源优势,不断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真正将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打造成“金山银山”。

  为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近年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不断升级旅游服务品质,特别是2018年冬季旅游开园之际正式投入使用的智慧雪乡综合管理平台,让来到雪乡的游客实实在在体验到智慧景区建设带来的便利。新增添了人脸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功能平均准确率高达99%,大大提高了检票效率,缩短了游客入园时间,杜绝了以往因游客数量大或指纹录入识别不畅造成的滞留现象。据悉,截至目前,全国仅有65家景区采用人脸识别系统,雪乡景区作为全国第三家、全省第一家全通道、全票种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入园的景区,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推进和实施智慧景区综合管理平台过程中,构建了雪乡大众点评体系,景区民宿和店铺都悬挂带有街名、编号及评价二维码的门牌,使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实现评价景区及具体商户的功能,并可通过该系统直接进行投诉;接到投诉,监管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建设了景区智慧导览体系,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建设了53处智慧语音导览点位,游客可随时通过该系统听真人语音讲解,并实时定位自己的位置,查看周边公共设施,自助规划线路导航;加强了与OTA平台的对接合作,和携程、艺龙、去哪儿、飞猪、途牛、美团等国内知名OTA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运营中由官方平台统一对外销售景区产品,保证价格稳定,维护雪乡旅游秩序。通过智慧雪乡景区综合管理平台,游客可采用线上预订,直接完成景区购票和订房等业务,让游客放心旅游。平台为游客提供的景区评诉系统、语音导览、高德导航等软件,丰富了游客在景区内的体验过程,为游客提供更高质、更个性化的服务。

  可以说,如今的雪乡景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无论是内部环境、服务质量、接待能力、旅游项目,还是外源市场、发展实力、品牌效应都有了质的飞跃。

  在举全局之力打赢雪乡冬季旅游攻坚战中,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搞好一个规划”“构建一个体系”“形成一个标准”“建设一个网络”“建立一个机制”“树立一个形象”中下气力、做实功,深度解放思想,转换经营发展思维,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为振兴龙江冰雪旅游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