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2019-01-30 16:0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为了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哈尔滨旅游故事,传播好哈尔滨旅游声音,由哈尔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泰国名人哈尔滨行”活动于1月24日正式启动。经过三天的体验,哈尔滨给泰国名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特别是如童话世界一般的冰天雪地,让泰国名人流连忘返。提到哈尔滨的冰雪,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综艺节目主持人乔楚航(Kanit Piyapaphakornkool用刚学会的东北话对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说:“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乔楚航(左)和芭提拉·萨露提蓬波钦(Patteera Sarutipongpokin)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体验滑雪。高远 摄

  面对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融创冰雪乐园、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泰国名人对哈尔滨的冰雪项目印象深刻、赞不绝口。

  泰国名人:“融创冰雪乐园就像美丽的童话世界”

  夜幕下,走进哈尔滨松北新区,线条优美的红钢琴与巨大的冰壶造型形成了独特的景观。童话小镇铸就的融创乐园·冰雪奇园散发着异样的光彩。漫步其间,鳞次栉比的欧式小屋,犹如走进童话王国。这里是与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伏尔加庄园不同版本的童话世界,不仅有冰雪上的娱乐活动,还有童话故事中的各式小屋,有丁香仙境、五洲风情、各式杂技的表演,有《魔幻奇缘》四季轮回、城市场景更换的高科技舞台技术的展现,还有冰雪女神带领雪国伙伴的夜光巡游。当泰国名人走进梦幻般的冰雪童话世界时,震撼和惊讶得合不拢嘴,赞美声此起彼伏。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泰国名人在融创冰雪乐园体验冰雪项目。高远 摄

  欧陆风情街上的灯光隧道,变化的色彩和灯型,霓虹闪烁,如风似雨,光彩迷离,如梦如幻。泰国名人甚至都忘记了身在何处。泰国旅游达人陈慧华(Thirada Triamvithaya可谓走南闯北,周游世界。但是,融创冰雪乐园里的冰雪美景还是让她流连忘返。

  泰国名人对融创冰雪乐园的规模、内容和科技含量都给与了高度赞扬。泰国著名“网红”爱中(Pagon Gatchalee始终在用手机进行拍照,并且直接向粉丝介绍融创冰雪乐园的每一个精彩的创意。他说:“这里强烈的视觉刺激,震撼眼球的欧式建筑、绝美的灯光设计与冰雪巧妙地结合,让我极其难忘。”

   泰国名人:“哈尔滨冰雪旅游是全世界的骄傲”

  从融创冰雪乐园童话世界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到太阳岛雪博会,再到松花江畔的冰雪嘉年华,泰国名人感受着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北国风光。翻译风趣地对泰国名人说:“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龙江好风光,哈尔滨是领头羊。”

  在闻名全世界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泰国名人无不为之倾倒,为之疯狂。走进“哈尔滨之约”,共享“莫斯科庆典”,触摸“冰雪之冠”,让泰国名人惊呼神奇。特别是发现了用冰雪雕塑的“迷情曼谷”时,泰国名人更是赞美连连。

  走进太阳岛雪博会,在一片洁白的雪世界中,雕塑林立,高大恢弘。泰国名人所惊讶的是哈尔滨人竟然用雪来建造了一座座精美的雕像,创造了一件件震撼人心的雪雕作品。当听到本届雪博会规划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用雪量就达到11万立方米时,泰国名人感到特别不可思议。在游览了“龙凤迎宾”“雪韵奏鸣”“梦回雪博”“北国风情”“冬奥交响”等景区时,乔楚航竟然用普通话说:“哈尔滨人太富有诗意了,太有创意了。”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泰国名人在太阳岛雪博会通过直播向网友展示雪雕作品。高远 摄

  在“梦回雪博”区域,泰国名人震惊雪雕作品的精彩技艺和作品的多样性及世界性。以太阳湖为中心及岸边围合区域,为雪博会庆典活动及冰雪游乐集中区。这里有集观赏和互动为一体、长达100米、高35米的主雪塑《雪颂冬奥》;以欧陆风情、冬奥文化等为题材,集观赏与互动为一体的雪塑景观群;世界首部大型实景3D幻影雪秀《太阳岛上之雪舞间》;激情洋溢的冬奥运动项目表演及丰富多彩、欢乐盎然的冰雪游乐项目。

  最让泰国名人狂欢和开心的是防洪纪念塔的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从滨州铁路桥到群力德嘉游艇码头,松花江江面约6公里长的范围内,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二十余万平方米冰雪娱乐乐园、两万平方米冬泳浴场、2019 个雪人组成雪人大观深受旅客喜爱,冰场、冰滑梯,公益项目比比皆是,所到之处尽是冰雪欢乐元素。观看完雪地足球、冰上保龄球和冰上龙舟,泰国名人跃跃欲试。泰国影视演员,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芭提拉·萨露提蓬波钦(Patteera Sarutipongpokin)说:“我有一种感觉,哈尔滨人在冰雪旅游方面简直就是天才。他们在自己的冰雪世界里,创造出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把自己生活搞得特别丰富,哈尔滨人太会玩了。”

   泰国名人:“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就像欧洲滑雪胜地一样”

  谁都知道全世界的滑雪旅游胜地在欧洲,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声望的日益提高,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经过不断升级改造,如今已跻身世界滑雪旅游胜地之列。1月27日早晨,经过一夜的整休,泰国名人一行显得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他们很清楚,今天将是他们最疯狂、最刺激的一天,因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值得他们期待。

  当泰国名人穿上特制的滑雪服,登上滑雪鞋,头戴雪镜,相互观看才发现,他们早已没有了东南亚热带地区的特点,完全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尽管乔楚航芭提拉曾经都去过欧洲的许多滑雪场,但是,面对国际大赛级别的亚布力滑雪场高山滑道,泰国名人也同样发懵,同样不敢从山顶直冲到谷底。不过,他们二人还是在初级雪道完成了速降和回转等动作。玩够了滑雪,泰国名人又集体“穿越”了“世界第一滑道”。面对疯狂的速度、大角度倾斜的急转弯和极速下降的快感,泰国名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疯狂。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芭提拉体验滑雪。高远 摄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泰国名人与亚布力滑雪爱好者友好交谈。高远 摄

  倾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泰国名人对亚布力有了更多的了解。亚布力滑雪场位于尚志市东南部,距哈尔滨市190公里。俄语原名亚布洛尼,"果木园"之意。清朝时期为皇室及满清贵族的狩猎围场。亚布力滑雪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中心,地处长白山系支脉张广财岭的余脉,大锅盔山、二锅盔山和三锅盔山所环绕的广阔腹地。

【黑龙江】【原创】泰国名人乔楚航:哈尔滨的冰雪“嘎嘎美”

乔楚航(右)和芭提拉乘坐亚布力“网红小火车”。高远 摄

  泰国名人的哈尔滨震撼之旅已经收尾,哈尔滨的传统美食、哈尔滨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哈尔滨的冰雪旅游给泰国名人留下了极其难忘的美好记忆。乔楚航这位有着中国血统的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对哈尔滨的印象极其深刻。他说:“哈尔滨的冰雪旅游太壮美,哈尔滨的传统美食太诱人,哈尔滨的历史文化太绝了。相信在我们的大力传播下,会有更多的泰国人来到哈尔滨旅游,希望我们下次还在哈尔滨相聚。”在前往太平国际机场的途中,芭提拉用英文在车窗上写下了“HARBIN”,以表示她和她的同行人员对这座美丽城市喜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