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2019-01-29 09:0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1月27日,到访哈尔滨的中泰名人把目光转向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2019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踏上二次振兴的新征程,向世界展现出了勃勃生机和活力。此次亚布力之行,不但让中泰名人领略了滑雪的速度与激情,还为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晚,黑龙江省体育局训练基地、阳光度假村、亚雪集团、广电国际酒店、森林温泉,以及亚布力管理委员会分别向与会的中泰嘉宾推介亚布力冰雪旅游特色项目。

【黑龙江】【原创】“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中泰名人合影。(吕岩 摄)

  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国际在线地方业务部总监吴晓虹,国际在线地方业务部主编熊瑛,泰国影视歌三栖明星、综艺节目主持人Kanit Piyapaphakornkool,泰国影视演员、主持人Thirada Triamvithaya、泰国旅游达人ThiradaTriamvithaya、泰国“网红” Pagon Gatchalee,以及国际在线各地方频道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推介会。

【黑龙江】【原创】“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左)与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合影。(吕岩 摄)

  【黑龙江】【原创】“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泰国名人翻阅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宣传册。(吕岩 摄)

  据悉,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地处哈尔滨以东193.8公里,距离牡丹江市一二十公里。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即俄语“果木园”之意。清朝时期曾是皇室和满清贵族的狩猎围场。亚布力雪山山高林密,海拔高度137.4米,年平均气温2—10℃。冬季山下积雪深度为30—50厘米,山上积雪厚达一米左右,雪质优良,硬度适中,年积雪期170天,滑雪期120天,是我国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最佳场所。亚布力滑雪场的设施非常完善,共有17条初、中、高级滑雪道,其中包括亚洲最长的高山滑雪道。滑雪场内还有长达5公里的环形越野雪道及雪地摩托、雪橇专用道,设有3条吊椅索道、3条拖牵索道及1条提把式索道。雪场还拥有多台造雪机、压雪机、雪上摩托车等现代滑雪场机械设备;雪道设有多条吊椅式和牵引索道,滑雪者可以从任何一处乘索道,不需要脱掉雪板,滑遍场内全部雪道。同时,亚布力也是开展竞技滑雪和旅游滑雪的最佳场地,曾于1996年成功举行了第三届亚冬会的全部雪上项目,这里还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的永久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黑龙江】【原创】“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滑雪爱好者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体验高山滑雪。(图片由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提供)

  Thirada Triamvithaya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滑雪运动对于她来说既有趣,又困难。她说:“我是第一次滑雪,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刚开始滑的时候,我还有点害怕,还好教练一直在鼓励我。当我真正开始在雪地滑行的时候,感觉太神奇了,让我非常难忘。不过,想要在雪地上保持平衡挺难的,我还需要多多练习。明年冬天,我还要再来亚布力。”

【黑龙江】【原创】“雪域麦加”亚布力 畅享冰雪旅游季

Thirada Triamvithaya练习滑雪。(高远 摄)

  对于滑雪算得上“半个专家”的Kanit Piyapaphakornkool说:“亚布力的滑雪场,是我见过最好的雪场了。这里的教练也很专业,现在我感觉自己的滑雪技术提升了不少。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体验终极雪道,感受一下高山滑雪的速度与激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