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令"严格执行后 哈尔滨电子鞭炮"走红"

2019-01-22 14:06:20|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中国红,被国人特别地偏爱,因为红色象征着日子的红红火火。每逢新春佳节,中国人买红、穿红、贴红、挂红的热情就会迅速高涨。21日,记者就走访了哈尔滨市道里区的透龙轻工批发市场,了解一下春节前夕人们购买年货的情况。

"禁燃令"严格执行后 哈尔滨电子鞭炮"走红"

  3d的福字。

  春联、福字、灯笼依然销售火爆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每一个卖春联、福字以及灯笼的商户摊位都围满了买货的人。纸质福字销售价格从3元到15元价格不等,春联则是从5元到20元价格不等。除此之外,挂件的福字、中国结、锦鲤等也是销售的“宠儿”。

  灯笼的款式和往年大致相同,有可以折叠的,也有直接塑形的。记者看到一款可以旋转的Led的灯笼,直径约为80厘米的销售价格是80元。

"禁燃令"严格执行后 哈尔滨电子鞭炮"走红"

  电子鞭炮。

  电子鞭炮销路看好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被一阵“鞭炮声”吸引。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挂电子鞭炮。商户老板正在给买货的客户演示。

  记者也详细了解了一下价格和使用方法:电子鞭炮价格从150元到350元区间价格不等;有纯鞭炮声音的,还有部分高档产品是附加音效的;电子鞭炮可以通电使用,还可以充电使用;最具特色的是,电子鞭炮是可以“遥控”的。

  卖电子鞭炮的老板向记者介绍说:“哈尔滨禁燃令的颁布,一定会带动电子鞭炮的销售业绩。因为天津是去年开始实施禁燃的,我朋友在那边卖电子鞭炮,临近年关的时候,卖得特别好,开始卖300元的,后来都能卖到500元了!即使这样,都卖断货了。”老板还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等过了小年,哈尔滨买电子鞭炮的人也会多起来的。”

"禁燃令"严格执行后 哈尔滨电子鞭炮"走红"

  小彩灯。

  日用百货“大换血”

  每逢春节,寓意着崭新的一年,许多市民都会把家里的一些日常用品和摆件换一换新。记者走访发现:盘子和碗筷、入门的脚垫、装饰插花是日常用品换新的重点考虑对象。还有很多市民会买上一串小彩灯,以此来增添节日的气氛。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买筷子的李先生,他对记者说:“我每年都会给家里换一次筷子,添几个新的碗和盘子,也说不上为啥,因为从小家里就有这样的习俗。”(记者 唐继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