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王作韬:改善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

2019-01-18 16:5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在1月15日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昌运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韬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王文涛省长提出的‘办事不求人’的核心理念就是真正从改善营商环境入手,着重解决龙江在经济发展中的主要问题。我认为,我们省在改善营商环境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建议政府应当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144 (2)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昌运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韬聆听发言。(高远 摄)

  王作韬认为:“2018年,我在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走访期间,发现许多问题在没有进行整理上报时,就已经得到解决。从这件事就能看出省政府对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省政府对于存在的问题不拖延、不打折扣,狠抓快抓,就地落实,这样做法值得鼓掌、值得赞扬。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很多,被俗称为‘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为此,帮助这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大问题。这需要我们下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该解决的问题逐步解决好,把营商环境调整到发展经济的最佳状态,这样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缓解民企经营困难,促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180 (2)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昌运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王作韬参加过五届省政协会议。他希望黑龙江省在改善营商环境中,拿出更大的勇气和胸怀,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战略来抓好、抓实。通过营商环境的改善,民营企业可以释放出更大活力,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