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支持龙江民营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

2019-01-18 09:4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时代大潮奔涌向前,历史正向我们敞开机遇的大门。在奋进中发展,在变革中新生,龙江的这片热土,激荡高质量发展的追梦激情。

  1月15日,黑龙江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中持续引发热议。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气氛热烈。“我们面临着重要战略机遇的历史性惠顾,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处在万分难得的时与势之中,如何察势而为,乘势而进,走出一条新路,走出一条好路?”“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触及骨髓的深刻调整,不打破旧的桎梏怎么‘杀出一条血路来’?不解放思想怎么‘敢教日月换新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两会是观察全省发展脉动的一扇窗,透过这扇窗口,透过代表们激情四溢的发言和探讨,可以读出一个省份的精神气质。

  连日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代表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谈思路、说计划、亮新招。他表示,要以省两会胜利召开为起点,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全省农村信用社积极践行地方金融机构职责,既为龙江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也为进一步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石玉龙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聆听发言。(吕岩 摄)

  石玉龙代表说,过去一年,在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转型发展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叠加的情况下,全省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石玉龙代表认为,王文涛省长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务实、平和亲民,分析问题客观,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了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殷切期盼,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鼓舞人心,确定的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高度符合全省人民的愿望和企盼,既有温度也有内涵,让人充满信心、充满希望。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管用的报告,我们来自金融战线的代表听后非常振奋。”石玉龙代表兴奋地说,报告以数据说话,有力说明了全省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确实质量高。报告目标要求定位准,直面实体经济、自主创新、资源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的问题不回避,以长远的眼光、辩证的视角、系统的思维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黑龙江省农信社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带到实践中,贡献基层一份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327.PNG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黑龙江省农信社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省属地方金融机构,聚焦支持民营企业和“三农”发展,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2019年,黑龙江省农信社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心实意对待民营经济,全心全意支持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三农”的各项业务。

  黑龙江省农信社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重点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下功夫,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企业要充分利用获得的资金支持,努力在产品质量和效益、技术和业态等方面实现新提升,不断在规模实力、创新和带动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构建互信互利、精诚合作的银企、农企关系,共同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战略上,黑龙江省农信社坚守定位、回归本源。银行不能“脱实向虚”。2019年,全省农信社将开展“回归本源年”活动,积极支农支小支贫支实,支持民营企业,支持消费领域。

  “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同时存在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与银行贷款周期之间期限错配问题,这是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的瓶颈。”石玉龙代表说,农信社应从思想观念和具体措施入手,专注本业,创新金融产品,加快审批效率,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今年,黑龙江省农信社将更加聚焦小微、聚焦民营,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