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齐献策 共建美丽哈尔滨

2019-01-09 10:4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为全面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和谐生活环境的追求,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环境,1月7日,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之后,哈尔滨市政协的委员们纷纷献计献策。

  江龙:加快推行政府绿色采购提议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大和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建设美丽生态哈尔滨,哈尔滨市政协委员、黑龙江省盛金龙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江龙建议:“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提升清洁能源使用比重,推进政府绿色出行,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构建大环保新格局,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哈尔滨新风尚。”

  江龙说:“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我提议在今后政府采购招标中租用公务用车及通勤用车,应突出绿色采购,新能源为主,大力推广全社会使用、应用新能源车辆,为新能源车辆推广和应用起一定推动作用。”

  【黑龙江】【两会】政协委员齐献策 共建美丽哈尔滨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江龙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刘才星 摄)

 吕晶:多措并举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黑龙江省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创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晶表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主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多措并举。

  吕晶说:“无障碍设施建设坚持合理设计、规范建设、有效维护、方便使用的原则,立足老年人实际需求。同时要严把设计审批和竣工验收关,加强监管维护,真正做到服务百姓、方便百姓。另外,咱们哈尔滨的无障碍设施建设起步较晚,要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取长补短,借鉴提高。”

  【黑龙江】【两会】政协委员齐献策 共建美丽哈尔滨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吕晶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刘才星 摄)

  李荣金:科学系统安排道路施工作业刻不容缓

  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道路作为城市基础建设重要内容,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适应城市社会的整体发展需求,哈尔滨市的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全方位推进中,但在这个过程中,城市道路被占用进行施工的数量和频率急剧增加,随之建设施工给城市社会也带来诸多问题。

  因此,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农垦鑫利达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金表示,科学系统安排道路施工作业刻不容缓。

  李荣金说:“科学系统安排道路施工作业要注意一下几点:第一,道路改造建设前要做好完备预案;第二,合理安排道路施工作业时间;第三,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第四,提高施工作业人员的职业素质;第五,完善市政管理机制。我希望哈尔滨市能尽快推行科学系统道路施工安排,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老百姓提供出行便利。”

【黑龙江】【两会】政协委员齐献策 共建美丽哈尔滨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李荣金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刘才星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