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孟宪奎:“让民营企业插上翅膀飞的更高”

2019-01-09 09:0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听了孙喆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这些能让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的目标,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就是让民营企业插上翅膀飞的更高。”1月8日,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孟宪奎如是说。

【黑龙江】【两会】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孟宪奎:“让民营企业插上翅膀飞的更高”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孟宪奎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孟宪奎说:“孙喆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城市建设,建立与民营企业对话沟通常态机制,坚持定期通报、征求意见、专题会议、走访调研、联络直通、定向培训六项制度,零障碍、高效率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落实各级市场准入和减税降费等降成本政策措施,保障中小微企业平等获得市场要素、参与市场竞争。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确保新增贷款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倾斜,做强政策性担保机构,努力解决民企与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增强亲商爱商富商意识并创造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些新提法,新措施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到发展的最好时期已经到来。”

  孟宪奎介绍道:“汤合宫温泉是我们哈尔滨市民家门口的温泉,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目前温泉产业着力在旅游与文化、健康、餐饮等产业融合上争主动、拓空间。我们将和所有的追梦人一起,为打造家乡美好的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做出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