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人民检察院“四个强化”推进平安、法治漠河建设

2019-01-04 10:1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2018年初以来,漠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漠河市委依法治市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巩固法治建设年工作成果,采取“四个强化”等有效措施,推动平安、法治漠河建设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营造平安氛围。漠河市检察院充分利用公益诉讼宣传月、12309检察服务、宪法日等重要宣传节点,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及龙剑网等媒介,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法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2018年,漠河市检察院通过“两微一端”及龙剑网发布信息300余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13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400余份。

  二是强化重点教育,创建平安校园。漠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先后深入到漠河市高级中学、漠河市立人学校等多家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根据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漠河市检察院采取播放法治动画视频讲座、发放法治漫画知识读本等中小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将预防犯罪、文明礼仪、遵法守法等方面的知识向广大中小学生进行宣传,大大提高了普法宣传效果。活动累计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余册,播放法治动画视频讲座5次,观看学生200余人次。

  三是强化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漠河市检察院控申部门在接待来访群众工作中,坚持把解民忧、集民智、聚民心作为信访工作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控告申诉、社区矫正监督、精准扶贫、司法救济与检察工作相对接。漠河市检察院通过定期走访、设立检察联络室、业务咨询点等多种方法,不断拓宽服务群众的新渠道,妥善处理群众举报、涉检信访、落实刑事赔偿,解决人民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在一线化解社会矛盾和不稳定隐患。漠河市检察院累计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件,其中一起为未成年人刑事救助案件。

  四是强化职能服务,参与综合治理。漠河市检察院不断深化公检法部门配合力度,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提高办案质效。漠河市检察院还对重大、疑难案件采取定期通报制度,组织公检法中坚力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共同提高办案执法和执法水平,准确及时打击涉恶犯罪搭建了平台。(文 王景阳 赵伟彬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