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安局打掉垄断依兰县客运黑社会组织

2018-12-19 10:44:3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18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分局成功打掉以马某兵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长期盘踞在依兰县运输行业,垄断客运线路,纠结社会闲散人员对载客出租车、私家车实施暴力,强迫货车交纳保护费,严重扰乱当地运输市场秩序。

  据悉,2012年年初,时任依兰县达连河镇运输管理站站长的马某兵,利用职务之便调整原有客运线路发车时间,将原客源多的发车时间调至客源少的发车时间,同时利用罚款、扣车等手段,强行收购了该线路36条客运线路。为垄断这些线路,该组织采取“钓鱼”执法、拦截、威胁、恐吓、辱骂、殴打、砸车等多种手段,阻止依兰县至达连河镇客运线路上营运的出租车与私家车载客拉人。2013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该组织成员故意制造多起交通事故,撞坏出租车80余辆。

  为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该组织强迫在达连河镇营运的大货车车主每月缴纳8000至1万元不等的“保车费”,接受“保车”服务。接受服务的大货车在营运过程中将免于交警、运管、路政等执法部门的处罚,共计收取现金11余万元。马某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实际控制依兰县天马运输公司、天泽加油站、依达公交公司等多个个体企业,将非法收入用于组织成员工资、住房、餐饮、购买作案车辆、招募吸收新成员等开销,继续支持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哈尔滨市依兰县公安局抓获该组织成员20人,破获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妨害作证等各类刑事案件30起,扣押涉案资产1500余万元,公司账目200余册。为黑势力充当“保护伞”的人员已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记者 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