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中的上水工坚守的“别样幸福”

2018-12-13 13:2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原创】【城市故事】黑龙江塔河:极寒中的“最北”上水工

塔河车站的上水工刘刚将已经烘干的防寒制服穿在身上,准备迎接零下35摄氏度的考验。高远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高远):12月12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的塔河车站上水工刘刚准备进行上水作业。

      塔河县西接漠河县的地方是全国最北端的上水点,全国所有通往最北端的列车都需要在此进行上水作业。

  在上水作业中,由于水管内结冰、水流不通畅,上水工经常面临在零下三十度被浑身淋湿的难堪境地。浑身上下经常是一边“淋雨”一边结冰,只能等上水作业结束后将衣物在暖气上晾干。由于上水口的位置接近列车洗手间排污口,部分旅客在停车时仍然在使用洗手间,上水工经常被淋得满身污物。

      在极寒天气保障客车不间断满足旅客用水需求,是这群地处“十字路口”枢纽站上水工的坚定信念,也是他们寒冷下坚守的“别样幸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