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首届进博会上满载而归

2018-11-26 09:25:1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绥化首届进博会上满载而归

  绥化市代表团正在博览会现场了解参展项目信息。 岳海兴 摄

  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绥化市代表团在博览会上收获丰厚,签订进口协议金额总计12.86亿美元,占全黑龙江省签订的协议进口总量的37%。

  据悉,此次博览会规划的总展览面积为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二是企业商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其中,货物贸易板块分为6个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板块1个展区,主要展示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物流服务、综合服务等。三是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三场平行论坛。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企业参展。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的要求,绥化市派出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为团长,各县(市、区)政府县长为成员的绥化市交易代表团,里面还包括网上注册通过的采购商126人。

  在本次展会上,绥化市代表团参加了黑龙江省与全球500强企业巴西JBS S.A集团CEO罗纳多·科斯塔进行的会谈,参观了食品、高科技、装备制造、汽车、建材等展厅,并在环保展厅,就太阳能膜发电设备进行了深度了解。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能参加这样一个展会心中充满了荣誉感与自豪感。绥化是位于内陆的传统农业大市,更要积极解放思想,投身开放合作的时代潮流中。

  在黑龙江省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黑龙江省进口商品需求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交易团成员们共同见证了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与巴西JBS公司签订8.1万吨冷冻牛全部位产品,签约额5.7亿美元;与新西兰阿兰茨集团签订7万吨冷冻、冰鲜牛、羊及冷冻鹿全部位产品,签约额4.3亿美元;与澳大利亚JBS公司签订5.2万吨冷冻牛、羊全部位产品,签约额2.86亿美元。绥化市华辰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三特纺织服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兰西天纤纺亚麻有限公司、黑龙江金达麻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胜记仓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大会进口商品需求发布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JBS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跨国食品加工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肉食加工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在财富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91位。作为全球最大的动物蛋白提供商,JBS在全球范围每天屠宰约10万头牛、1400万只鸡、14万头猪、近3万只羊,是全球第一大牛肉公司、第一大鸡肉公司、第二大猪肉公司、第四大羊肉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20个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位于肇东的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是JBS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羊肉出口企业新西兰阿兰茨集团的中国总代理,连续18年进口量全国第一,肇东市大庄园食品工业园区已是“全球最大的羊肉加工转化基地”。

  据悉,绥化市华辰商贸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的采购需求正在推进中,拟采购金额近1亿美元。(洪家兴岳海兴记者程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