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将严抓供热质量严肃处理涉事企业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8-10-29 08:48:1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严抓供热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9月3日,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加快供热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开栓供热的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务必于9月25日前完成全部供热工程建设。自哈尔滨市正式开栓供热以来,供热工作总体平稳运行,全市绝大部分居民如期住上暖屋子。但仍有个别供热单位因供热准备工作不充分,造成香坊区铁路文政新区分户改造未按时开栓供热,南岗区铁路街158号、桥北小区供热设施检修不到位影响供热的情况。对此,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立即调查,严肃处理涉事企业。截至目前,市住建委已责成哈尔滨市供热监察执法大队会同相关区供热监察执法中队对中润物业公司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给予上限处罚。

  10月28日,南岗区、香坊区政府对于以上问题的监管不到位分别向辖区居民发出致歉信。

  南岗区政府在致歉信中表示:南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铁路局“三供一业”居民小区室内供热设施分户改造有关工作,要求区供热办及有关街道办事处全力组织做好居民动员工作,力争确保按时供热。区政府十几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督办此项工作并向市政府进行了汇报。启动了供热抢险应急工作,确定了相关事项:一是室内供热设施分户改造必须履行备案程序,整栋楼未动工的,原则上不允许再动工,使用原有供热系统进行供热;二是整单元未进行室内设施分户改造的,由黑龙江省华电集团及哈发电厂、哈尔滨工投集团及中润物业公司组织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回联方案,哈尔滨市住建委负责组织有关供热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回联方案进行复查复核,确保回联方案切实可行;三是对已经进行室内设施分户改造的,请南岗区政府组织区供热办及有关街道办事处全力配合供热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动员工作。对已分户的加快施工进度,精心组织,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供热。

  此次哈尔滨铁路局“三供一业”室内设施分户改造供热工程涉及居民9902户,已恢复供热9862户,恢复供热率为99.6%,截至目前,尚有40户未恢复供热,区政府特此向给居民正常供热带来影响表示道歉。虽然目前供热恢复率达到相应比例,但对尚未恢复供热的居民来说却是100%,南岗区政府将进一步履行监管职责,责令供热单位及施工单位尽快恢复居民供热;对拒不履行责任的供热单位及施工单位,区政府将会同市住建委将其纳入不良诚信企业名录,依法予以上限处罚。下一步,南岗区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供热属地责任,强化供热体系监管考评,及时受理和办结居民供热投诉问题,对居民投诉率高、服务态度差的供热企业将坚决清除南岗区供热市场;进一步落实区供热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供热监管职责,对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问责。

  香坊区对铁路文政新区未能在规定的时限内供热,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恳请全体居民给予谅解。此状况发生后,香坊区政府迅速组织实施紧急抢险维修,加紧推进改造建设。目前小区各楼层已陆续供热。(记者 李宝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