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举行

2018-10-26 16:2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0月26日,第四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在中国云谷举行。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现职区级领导、二级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做主题发布。

  会上, 哈尔滨市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金华和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亮先后介绍了经开区、平房区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莱特兄弟”的成长故事。每项发布结束后,现场媒体记者进行了提问,发布人现场给予解答。

  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金华介绍,2018年10月,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中心搬迁至平房区新疆西路2号,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民生服务大厅、平房分局户政大厅、社保卡办理大厅等进行了整融合,目前,大厅入驻部门11家,共有25个办事窗口,包括11个综合受理窗口、11个专窗、1个综合咨询窗口、2个综合出证窗口,可办理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事项160项。为提高办事效率,大厅目前设置了自助上网申报区、自助填单区,将办事需要填写的表格统一制式化,形成规范模板、电子表单。下一步,平房区涉及16个职能部门的4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将统一进驻到大厅进行受(办)理,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近些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建立和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15项工作制度;窗口人员统一挂牌上岗,实名服务,端正服务态度,规范文明用语,整肃仪容仪表,优化行为举止;及时更新公布大厅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所有事项名称、申报条件、提交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及窗口电话等,方便群众办事;开展了“零距离休息日(节假日)预约服务、零障碍马上限时办结服务、零积压工作日延时服务”等活动;全区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录入政务服务网平台,做到线上线下数据同源、精准权威;将过去以部门业务划分的“专项业务办理窗口”进行整合,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授予每个综合窗口相同的职能,对接政府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任一窗口都可办理相同的事项;申办人员不用准备申报材料、不用了解办事流程、不用支付任何费用,所有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准备;平房、哈经开区166项行政许可、53项行政服务事项突破地域限制和行政管辖,可任选一个大厅就近办理,有效打通了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 区领导通过走窗口,对77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提出了优化方案,共减少办事要件105个、缩减环节53个、缩短办事时限1731天。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亮的发布从讲故事说起。莱特兄弟的创始人是由一群飞行爱好者组成,起初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飞行梦想,但是随深入研发发现模拟机在我国的航空产业中是缺失的一环。无论我们作为航空爱好者,还是航空业内人士,都期望可以补足航空产业这关键的一环。

  因为模拟机行业的技术壁垒较高,尤其是国内目前没有相关技术人才,所以莱特兄弟在荷兰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由于荷兰模拟机行业的发展非常集中,无论是人才还是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通过荷兰团队的研发,将技术输出到国内,再进行批量化生产。由于模拟机的研发是需要基于主机厂的数据包,含有高级别的保密信息,所以中国的企业一直没有获得。莱特兄弟是国内目前唯一获得空客及波音双授权的数据包厂商。

  另悉,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将于11月在哈尔滨市举行,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以承办单位的身份参加比赛。平房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莱特公司三方出培训费并组成平房莱特代表队,代表平房区参加比赛。

  模拟飞行是实际飞行的体验,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普及性,通过三维模拟演示,使航空理论和飞行技术更加易学、易懂、易操作。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飞行,学习飞行,研究飞行。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十分重视对学生科技能力的培养,旨在从小培养孩子对飞行的热爱,给孩子创造更多学习飞行的空间,让孩子的小梦想能有大舞台。(文 于晓明 编辑 王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