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护秋保卫战”

2018-10-26 10:10:20|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护秋保卫战”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26起

齐齐哈尔市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护秋保卫战”

  “你的四轮车没有刹车灯,这样后面的车看不到你刹车。还应贴上反光贴,能够给后方车辆提示。”近日,齐扎公路上,一辆装满玉米的四轮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王建伟示意其停车后,上前与驾驶员沟通,为其在车辆后方粘贴了反光标识,并告知驾驶员安全常识。驾驶员吴玉泉不好意思地说:“贴完反光贴,我也觉得安全多了,这样给我和别人都带来了好处,以后我一定会注意交通安全。”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忙碌的时节。拖拉机、低速货车、面包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上路频繁,给道路交通安全增添了隐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做好秋收生产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齐齐哈尔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了道路交通安全“护秋保卫战”。

  “护秋保卫战”的关键环节是让农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市交安委办公室主任、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曲波介绍,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双微平台、手机短信及利用窗口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发放宣传材料、采用农村广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利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同时,齐齐哈尔市交安委还根据农民出行的特点和规律,适时采取联合行动,加大路面监控力度,重点加强对农用车辆出行突出时段、路段的管控。组成联合工作组到辖区县乡主干道、“村村通”道路巡逻执勤,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截至目前,在联合整治工作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26起,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牌证72次、督促按时参加安全技术检验143次、督促及时办理交强险51次,为11737辆农用车及电瓶车粘贴反光条62924条。

  曲波表示,为保证农民出行有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整治与打击力度,认真排查农村道路、国省道,从根本上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不文明驾驶行为。 (王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