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2018-10-22 11:25:5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哈尔滨市霁虹桥开通首日桥宽路广车流顺畅

  10月20日的霁虹桥车流顺畅(记者 李巍 摄影)

  10月20日是霁虹桥恢复通车首日,多条公交线路恢复该路段通行,很多出租车驾驶员、私家车主又重新体验到了行驶在霁虹桥上的便捷。与此同时,霁虹桥通车也引来很多冰城市民及媒体的关注,大家纷纷前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市民:

  得知霁虹桥开通专程来看看

  10月20日7时许,霁虹桥刚开通一小时,记者在桥上看到,由于是周末的缘故,此时路过的车辆中,公交车和出租车比较多,私家车较少。但是,专程来看霁虹桥通车的市民和媒体很多。

  哈市市民董先生说,今天是他的生日,恰逢霁虹桥通车,所以非常兴奋。他一直很关注霁虹桥的消息,听说通车了一大早就赶来了,“我觉得跟之前相比,路宽了很多,市民出行更方便了,而且桥上的风景很美,以后晨练的时候会常来看看。”

  在霁虹桥上一直拍个不停的杨先生对记者说:“我家住在安字片儿,霁虹桥封闭的时候,从道里来南岗非常麻烦。那段时间,我基本没怎么来过博物馆这边,这回听说霁虹桥开通了,我要先睹为快,终于方便多了!”

  哈站南广场:

  可从松花江街去往铁路街多条公交线路恢复经停

  记者随后乘公交车体验,21路等公交线路途经哈站北广场后,直接从地工街下穿霁虹桥进入红军街,已起到了分流作用。在哈站南广场下车后记者看到,尽管留给车辆通行的道路并不是很宽,但哈站南广场原有的临时公交站点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沿着月牙街、原哈站行李房也可以一直往红军街方向走。继春申街封闭许久后,哈站南广场在已完工区域开辟出了一条直通松花江街的单行道,去往铁路街方向的车辆不必再绕行。

  正在公交站点等车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哈站南广场的公交站点确实挺重要的,除了哈站南北广场摆渡车接送的客流,还有南岗客运站、医大四院等。霁虹桥封道的时候,我每次到医大四院看病人,回家时都不知道咋走,只得走到博物馆去找公交,很不方便,这回霁虹桥通车就好了。”

  14路公交驾驶员王晓秋告诉记者,霁虹桥恢复通车以后,不但方便了乘客,也方便了公交驾驶员,“之前公交车从田地街、景阳街绕行,尤其上班高峰时段,耽误了很多时间,现在终于不必再绕路,能节省半小时左右。”

  此外,哈站南广场施工围挡外的公交站牌下,又出现了哈尔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员的身影,他们正在帮人指路。

  交警部门:预计下周一将迎来高峰节点

  随后,记者又回到霁虹桥上,向哈市公安交警支队道里交警大队政委吴尽晖了解到,“因为是周六,整体交通流量比较平稳,我们对霁虹桥周边新开通道路的警力进行了部署,防止开通首日车辆集中到霁虹桥路段。同时巡逻车和铁骑也都上路巡逻,一是查找拥堵点,二是防止交通事故造成拥堵,三是通过第一天的流量来观察标志、标线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从目前来看,整体交通流量没受太大影响,周边道路也比较顺畅,预计下周一将是一个高峰节点,尤其是早高峰时段。”

  哈市道里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道里区地段街地道改造,现霁虹街三精医院门前路段只能保证一排车道通行,还需要十天左右时间该路段才能完全恢复。因此从北安街、霁虹街地道进入霁虹街这股车流,还会受到一定影响。也提醒从尚志大街、霁虹街路口进入霁虹街的车流,可选择走田地街-兆麟街-经纬街,再上霁虹桥;与此同时,田地街-买卖街-地工街,霁虹桥下隧道也保留,也是分流霁虹桥交通流的重要通道。以前霁虹桥一条路,现在是两条路可以过霁虹桥,而且霁虹桥路段已取消了单双号限行。”(实习生 王庆 记者 栾德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