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农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显效

2018-10-11 10:11:4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今年夏秋季节雨水大,照常理来说一定会影响产量,但我种植的10垧大豆却一点也没有出现过水成灾的现象,这都得益于农场近些年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结果。今天收获的大豆垧测产达到了5500斤,又是一个丰收年。”9月20日,在绥棱农场第三作业站7号地收获现场,种植户霍剑锋高兴地说。

  近年来,绥棱农场针对农产品价格“天花板”封顶、农业生产成本“地板”抬升、资源环境“硬约束”加剧等实际,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强场富民目标。自2015年以来,这个农场通过国投和农场匹配的形式,累计使用资金3800余万元,新建农田路60余公里,晒场1.3万平方米,灌渠及排水沟30公里,治理侵蚀沟31条,改善水田面积1.9万亩,在全场形成了“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涝能排、旱能灌”设施能力。同时,全面推进农机具结构优化进程,以国家补贴和个人投资的形式,使用资金3000万元,购置插秧机、收割机等现代农业机械570余台(套),使全场农机总动力达到了2.3万千瓦,旱田农业机械率达到了100%,水田农业机械率达到了98%。

  据介绍,这个农场还按照“稳大豆、减玉米、增水稻和小杂粮、中草药等经特作物”的农业发展思路,积极调整调优产业结构。截至今年,这个农场已发展水田6万亩、大豆12万亩、玉米5万亩,小杂粮、中草药等1万余亩,改变了农业生产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局面,并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要求,引资300万元建成了玉米烘干塔,引资700万元建成了年加工10万吨大豆的粮食加工厂,投资800万元建成了年可出栏肥猪2000头的商品猪育肥基地,通过多点发力,实现强场富民目标。(李治国 杜文斌 记者 吴树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