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鸣:“总书记夸我是功臣”

2018-10-11 09:38:5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刘伯鸣:“总书记夸我是功臣”

  “我站在人群队伍中的第一排,第一个和总书记握手,心里别提多美了!”一重集团刘伯鸣深情地回忆着和总书记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脸上满是喜悦与自豪。

  那一刻,刘伯鸣对总书记说:“总书记您好,我叫刘伯鸣,是您刚刚看到的这台15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上的操作者,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在这台设备上整整工作了28年。”就在这时,站在一旁的刘明忠董事长向总书记介绍说,这是我们一重集团的首席技能大师。刘伯鸣接着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他说:“总书记,刚刚您看到的所有核电产品,都出自我和我的团队之手,很多产品已经由‘跟跑’变为‘并跑’,提升了国际竞争力,赢得了国际话语权。”习近平总书记听后亲切地对刘伯鸣说:“你是一重的有功之臣。”

  在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车间里一台世界领先的几十米高的15000吨级水压机,正在加工一个被烧得浑身通红的巨型铁柱,距离20多米远,还能感觉到滚滚的热浪。作为15000吨级水压机操作者,在推进第三代百万千瓦核电核心装备锻件国产化、产业化进程中,刘伯鸣及其创新团队攻克了诸多核电高端产品锻造工艺难关,填补多项国内行业空白。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话语对于刘伯鸣和他的团队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内心充满了大干一场的强大动力。

  让激情在工作中释放,让创新火花在实践中绽放。刘伯鸣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要发展,最终要靠自己。现在,企业的三项制度改革把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每个团队都拼命攻关,好多难啃的项目都被攻破。2017年我们劳模工作室的课题确定了14个,完成效果都不错,今年我们会有更大的突破。我们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一重,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伯鸣整洁的蓝色工装上,佩戴着一枚党徽,那枚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见习记者 王婧 记者 王玮 姚建平 谭迎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