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生黑宝——黑龙江省黑河市绿色食品亮相绿博会

2018-09-18 11:1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9月18日,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以“创建全域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为主题的绿色食品大市——黑河市在此次博览会上盛装亮相并满载而归。40家绿色食品企业的200多个品种展示出了黑河市寒地黑土、自然生态、非转基因的特征,黑河市在本次绿博会上大放异彩。

  黑河市贸促会会长张俊鹏说:“黑河市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能够走出黑龙江省、走入全国,甚至走入国际市场。黑河市有两大优势一个是绿色食品、绿色农业,另一个是边境贸易,这两个方面也是我们着重发展的。黑河市做好龙江的粮仓,提供绿色食品,同时守边、固边,为全面开放做好准备。这是我们黑河人做的贡献。黑河未来的潜力非常大,黑龙江大桥的建立助力黑河经济的发展。我十分欢迎省内外和海内外的朋友来黑河投资。”

  来到黑河展位,蓝果庄园创始人张韶蓉表示,蓝莓这一蓝色小浆果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在欧美等国家,蓝莓被誉为“生命果”,随着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共同发展之桥的建成,蓝果庄园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她说:“我公司持续开发野生果品原料基地,研发生产系列野生饮品。同时,我们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将蓝莓饮品努力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富国惠民的强势民族品牌。”

  瓦利亚大豆冰淇淋同样吸引了许多食客的目光。据了解,这款大豆冰淇淋以黑河非转基因大豆为主要原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和植物油,以及粗纤维、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成分,系低胆固醇食品,对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患者均有益处,亦是老年人和儿童喜爱的食品。 

  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生说:“我们公司是集各种杂粮收购、研发、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科技企业。公司现有多谷杂粮预熟混合颗粒和多谷杂粮预熟混合粉两大系列产品,所有产品无任何食品添加剂。公司成立一年多来,荣获黑龙江绿色产业特色品牌奖、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重点信用认证、北京餐猫供应链认证企业等荣誉。我公司将秉承科技引领发展、专做良心企业的理念,打造健康膳食产业链。”

  五大连池风景区李二牤矿泉原浆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二牤介绍说:“我们公司主要经营矿水豆腐食品,采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卤水点制,产品不含防腐剂,鲜嫩可口。我公司的产品已经送出国门,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

  黑龙江省嫩江县金珠宏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乃贤表示,该公司主要从事黑大豆、黄大豆、双青豆、红小麦、黑小麦、玉米、芸豆、杂粮、高粱等粮食作物的种植、收储、加工、精包装、深加工产品(黑大豆酱油、黑大豆豆油、黑大豆酱、黑大豆冻豆腐、黑小麦面粉等)及贸易流通等业务。

  绿水青山,天赋于此。据了解,黑河市提出将在全域打造成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全市的农产品全部达到绿色标准,使黑河成为全国绿色有机功能性农产品及加工产品的重要供给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